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辽足输鲁能不能再输亚泰 中超第三名之争白热化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10月23日12:05

  10月22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28轮争夺。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志在冲击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席位的辽宁宏运足球队客场1∶2负于山东鲁能队,本赛季遭遇对手“双杀”。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鲁能队在中超赛场连续第7个赛季主场击败辽宁队,也是鲁能队单赛季第4次“双杀”辽足。此役战罢,辽宁队暂以44分的成绩位居积分榜第3位。

  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辽宁队曾在主场以0∶1不敌鲁能队。本轮赛前,辽足高居积分榜第3位,距亚冠参赛席位仅一步之遥;而鲁能队积38分,跻身联赛三甲的希望并不大,好在鲁能队打进了足协杯决赛,还保有进军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希望,因而联赛压力不是很大。

  上半场第30分钟,鲁能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韩鹏接球回敲,苑维玮边路传中,蒿俊闵抢点头球攻门中的。第35分钟,辽宁队发动快速反击,于汉超带球连过鲁能队两名防守队员起脚射门,皮球应声入网。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双方以1∶1平分秋色。

  易边再战,鲁能队攻势不减。第70分钟,韩鹏禁区内头球摆渡,法比亚诺凌空垫射破门。最终,辽宁队以1∶2落败。

  尽管主场全取3分,但鲁能队代理主教练巴博萨并未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而是由助教博扬·霍达克代替其出席。博扬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客场作战的辽足打出了水平。此役对鲁能队来说有些困难,相比之下,辽宁队占据着体能优势,这场胜利属于鲁能队全体将士。 ”

  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以0∶2不敌青岛中能队。这样,在目前的积分榜上,辽宁队继续保持着对亚泰队2分的领先优势。 10月29日的第29轮中超联赛,辽宁队将坐镇主场迎战亚泰队,这场比赛对辽宁队而言至关重要,若胜,辽宁队就可基本拿到亚冠门票!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