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主帅在禁赛进攻屡犯规补时10分钟 国安提前亚军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0月23日14:54

  一周双赛,主帅停赛,做客天津,超长补时,最后时刻被判点球,这些都没能阻挡国安取胜的脚步。

  昨晚,在天津水滴球场进行的中超联赛中,北京国安凭借澳大利亚外援乔尔的进球1比0战胜了天津泰达。本轮过后,国安领先排名第3的辽宁队9分,排名紧随已确定夺冠的广州恒大,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提前锁定联赛亚军。

  赛后,国安全队连夜返回北京。数十位球迷早早守候在工人体育场附近。今天凌晨1点半左右,国安将士凯旋,等待他们的,正是球迷们热情的欢呼声。

  不怕罚单

  赛前部署好了 老帕缺席没影响

  自本赛季执教国安以来,葡萄牙人帕切科已经第三次被中国足协处罚了。昨天,老帕及翻译付豪、助教薛申处在禁赛期,坐镇教练席担任现场指挥的是助教路易斯,蒋晓军担任翻译,下半场带领替补队员热身的则是守门员教练李笠新。

  “无论帕切科在哪儿,他都是和我们并肩战斗的,都是我们的领路人。队员们会按照他的部署取得比赛的胜利。”路易斯赛前说。

  事实上,此前老帕曾遭遇8场禁赛处罚(包括预备队联赛)。当时,国安在中超联赛上取得了2胜2平的战绩。

  经过那一次,国安已经有了老帕无法临场指挥比赛的“应对方案”:老帕在场边观战,会将对于场上的调整通过小纸条或口头传达的方式,由付豪带进场内。这次付豪也被禁赛,赛前媒体猜测,助理教练法耶或纳达尔将承担这一任务。

  但“鸡毛信”的场面并未在昨日的京津大战中发生。老帕对泰达研究得很透,他对于比赛的控制早已成竹在胸。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时间里,老帕都泰然自若地看着比赛,乔尔进球后,他早早来到球员通道,等待着与队员庆祝胜利。

  赛后,路易斯表示:“大家都清楚帕切科在我们队中是第一位的,如果他在,我们可能会做得更好。不过他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安排,队员们也按照他的部署坚决的执行。”

  反观天津泰达,赛前有消息称,他们的主帅阿里汉下赛季将离开,并将入主中超新军广州富力。这一消息对队员造成一定影响,全队显得没有主心骨,特别是失球之后,全队显得有些急躁。

  不怕犯规

  抓住唯一机会 乔尔闪击建奇功

  昨天的京津大战,全场比赛国安未曾获得过一次前场30米区域内的任意球,射门次数也仅有3次,这和国安此前场均10次以上的射门次数大相径庭。

  这并非本场比赛国安在进攻端表现不佳所致,无论控球、传接还是突破,国安队员们和此前比赛的表现没有太大的区别,正是犯规阻碍了国安进攻的脚步。

  在昨天的比赛中,裁判总共吹了双方49次犯规,平均不到2分钟,比赛就会中断一次。

  其中,国安的犯规次数达到32次,乔尔、张稀哲、王长庆和小马丁四名进攻球员被判犯规的次数达到了13次。在国安取得进球之后的20多分钟比赛时间内,差不多所有的犯规均是吹罚国安队员。

  纵观国安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上的表现,全队场均犯规次数仅有不到20次。

  昨日这样的响哨频率使比赛变得支离破碎。国安球员只要一攻入对方禁区附近,进攻的势头就会被吹罚国安队员犯规的哨声打断。

  好在乔尔抓住了全场比赛国安唯一的得分机会。当时,乔尔接后场长传长途奔袭突入禁区,面对佐里奇的防守冷静的扣过对手,推射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国安在工体迎战泰达时,同样是依靠乔尔在反击中的进球战胜对手。除了这两次乔尔的一锤定音之外,国安和泰达在近三个赛季中的其他四次交手均以平局收场。

  从赛后的数据汇总就可以看出,泰达昨日在场上占尽优势,他们获得了11次角球、15次前场任意球、射门次数高达14次,但这些都无法被泰达球员转换为进球。

  不怕双赛

  阵容轮换起效 龙队带头能挺住

  本周中,国安刚刚在足协杯半决赛中点球负于鲁能,昨天,他们迎来了一周双赛的第二场,队员阵容并不齐整,朴成累积黄牌停赛,张永海也未能随队前往天津,但疲惫没能拖住国安前进的脚步。

  阵容轮换并未难住主帅帕切科,回到首发的乔尔收获了进球,祝一帆与马季奇携手筑起了国安的中场屏障,替补出场的雷腾龙、杨运和王长庆也都完美地完成了各自的任务。

  以队长徐云龙为代表的老将们,也看不出丝毫的疲态。已经32岁的徐云龙在本场比赛中完成了他的第200场中超联赛,也是他的第300场中国足坛顶级联赛比赛,同时帮助国安提前锁定了本赛季中超亚军。

  在比赛中,无论是面对于大宝还是佐里奇,徐云龙在一对一的防守过程中都没有让对方占到便宜,屡次在禁区内化解险情。

  本场比赛被视作徐云龙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赛后,国安球迷通过网络留言等方式向“龙队”表示祝贺,甚至有球迷提议将工体13看台命名为“徐云龙看台”,而之所以选择13看台,是因为徐云龙的号码是13号。

  这已经是本赛季国安经历的第6次一周双赛,此前5次,除客场对阵青岛的比赛之外,其余4场在周末进行的比赛国安均取得了胜利。

  相比于上赛季,国安在一周双赛的密集赛程中成绩显著提高,这也为国安下赛季即将面对的三线作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同样是一周双赛,泰达受到的影响显然更大,他们沿用对阵申花时的首发阵容,球员显得有些疲惫,球队的进攻也直到下半场换上于大宝后才有所改观。

  天津泰达 北京国安

  17 犯规 32

  1 越位 3

  2 黄牌 4

  0 红牌 0

  29 攻入前场30米区域 21

  天津泰达 北京国安

  0 进球 1

  52.2% 控球率 47.8%

  14 射门数 3

  3 射正 3

  3 远射 0

  天津泰达 北京国安

  11 角球 2

  15 前场任意球 7

  2 前场30米任意球 0

  18 后场任意球 10

  26 界外球 19

  两队赛后数据汇总

  不怕点球

  及时调整技术 杨智当关保三分

  昨日的伤停补时为4分钟,且在伤停补时期间比赛仍数次被裁判用哨声打断,整个补时事实上已超过10分钟。

  在最后时刻,泰达球员于大宝、白岳峰等人在国安禁区内连续传递,白岳峰内切时与张稀哲接触倒地,裁判判定点球。

  对于这一判罚,国安球员心中不服,但他们的抗议无效。此时,国安门神杨智拿出了更有效的办法——他把由比拉斯科低射而来的点球扑出了底线!此时主裁判终于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子。国安从天津带走了3分!

  众所周知,杨智虽然贵为国家队门将,但他并不以扑点球见长,在此前的联赛中,国安两次被判罚点球,均让对方形成了得分。

  赛后,杨智谦虚地表示,扑出点球是运气好的原因。“没什么特别的,能扑出点球肯定是运气好。”杨智说,“坏运气在和山东比赛时都用完了。”

  同时,杨智也透露,在和山东的足协杯点球大战结束后,他在扑点球的技术动作方面进行了调整,重新思考了再遇到点球应当如何判断。结果,这个几天前才刚刚做出的调整,昨天就收到了成效。

  有趣的是,造成对方点球的张稀哲和杨智在国安队中是住在同一间宿舍里的室友。昨天,杨智用自己的神奇扑救“拯救”了张稀哲。

  赛后,张稀哲通过网络对杨智表达了谢意:“裁判吹完点球我眼泪都快出来了,智哥,太爱你了。上帝再一次眷顾了我。”

  恐怕连杨智自己也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将对方的必进之球拒之门外。

  凭借杨智的出色发挥,国安本赛季联赛至今只有17粒失球,是目前联赛失球最少的球队,排在第二位的广州恒大失球数达到21粒。不出意外的话,国安将会把这一优势一直保持到本赛季联赛结束。

  中超积分榜

  1 广州恒大 64

  2 北京国安 53

  3 辽宁宏运 44

  4 长春亚泰 42

  5 青岛中能 41

  6 江苏舜天 41

  7 山东鲁能 41

  8 杭州绿城 38

  9 天津泰达 37

  10 陕西人和 34

  11 河南建业 32

  12 大连实德 31

  13 上海申花 30

  14 南昌衡源 25

  15 成都谢菲联 23

  16 深圳红钻 23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