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超明年增加两大同城德比 南粤足球正全面复苏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10月23日15:36
  本报讯 (记者 关尹)大连德比,广州德比!明年的中超赛场,将一下子多出两座城市的“同城德比”。昨天下午,广州富力队主场1比0战胜上海东亚队,继大连阿尔滨队之后,提前完成冲超大业。而同为房地产大鳄,同样“不差钱”的广州富力与广州恒大之间的对决,无疑会成为下赛季最大的看点。

  中甲联赛昨天已进行到倒数第二轮,富力的对手是上海东亚。青年军倾尽全力,依然未能阻挡主队的好事。第32分钟,天津籍的前国脚张烁大力劲射,攻入一粒金子般的决胜球。同时,此前以1分紧随其后的广东日之泉却客场0比2憾负延边长白虎,在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落后富力4分,希望彻底破灭,也成全了同城对手。

  富力的前身是深圳凤凰队,而后者是去年降级的长沙金德队搬迁而来。由于投资方资金问题,联赛之初深圳凤凰屡屡爆出欠薪事件,甚至一度面临解散的危机。直到6月,地产大亨富力用1460万收购了凤凰俱乐部,并将球队从深圳迁至广州,才迎来新生。

  成为广州富力后,球队一改此前的颓势,取得8胜3平的骄人战绩,由此也奠定冲超基础。其实,富力的成功与恒大非常相似,就是大手笔的资金投入。半程加盟的他们引进了像前英超球员海伍德(见右图)这样的大牌外援,并最终依靠强大的金元攻势让球队打入中超。

  纵观本赛季中超、中甲和中乙三个级别联赛,广东足球的表现引人瞩目。广州恒大成为新科中超冠军,广州富力获得中甲亚军并成功冲超,广东日之泉也锁定中甲季军,东莞南城在中乙联赛闯入四强……种种迹象表明,曾经在中国足坛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南粤足球正在全面复苏。

  作者: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