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肖国栋成胜奥沙利文第三人 跻身“灭火”英雄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1年10月23日19:12
肖国栋比赛图片

  2011年球员巡回锦标赛第8站比赛上,中国小将肖国栋表现出色,在逆转战胜艾伯顿后,又击败奥沙利文杀进32强,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这也是中国内地选手第3次在排名赛上战胜世界一哥奥沙利文。对于低排名的选手来说,在正式大赛战胜火箭的意义堪与夺得排名赛冠军相比。

  1.北爱尔兰杯丁俊晖击败奥沙利文 神童加冕第三冠

  2006北爱尔兰杯决赛上,丁俊晖以9比6战胜奥沙利文夺冠。战胜目前统治台坛的王者,19岁的中国神童创纪录的第三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头衔。奥沙利文在度过一个失意的赛季后,痛失世界第一的王座。但本赛季刚刚开始,火箭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宣布回归,在此前半决赛他仅用时53分钟就以6比0战胜对手,创造了用时最短纪录。能够击败这样一个奥沙利文,丁俊晖用最好的方式证明了自己,也用最完美的方式打响新赛季的第一枪。而且小神童以19岁的年龄第三度问鼎排名赛冠军,超越了希金斯20岁前三次排名赛冠军头衔的纪录。

  2. 田鹏飞胜火箭成内地第二人

  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田鹏飞挑战“火箭”奥沙利文。比赛中田鹏飞状态非常出色, 虽然奥沙利文率先取得领先优势,但田鹏飞半场战罢将总比分追成平局,随后下半场打出高水平,最终总比分5-3爆冷击败奥沙利文,成功晋级中国公开赛次轮。

  3.PTC8肖国栋横扫奥沙利文 制胜局冲击147

  2011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八站在爱尔兰的基拉尼打响,肖国栋第二轮爆冷淘汰了世界冠军奥沙利文。 此前肖国栋曾炮轰国际台联赛事密集、奖金过低,不过比赛中他还是全力以赴。首轮他逆转击败艾伯顿。次轮对阵奥沙利文,肖国栋延续了良好状态,4比1取胜。在第5局,肖国栋本来有机会冲击147分,可惜击打第12个红球出现失误。在之前的练习赛上,肖国栋就战胜过火箭,这一次在正式的排名赛上,肖国栋战胜世界一哥奥沙利文,对于他的职业生涯来说意义重大。

  跻身“灭火”英雄榜

  第2轮就将世界No.1淘汰出局,爆出本届比赛的最大冷门。在拿下这一场胜利之后,肖国栋也成为继丁俊晖田鹏飞之后第三位在职业排名赛中战胜世界No.1的中国内地选手。

  奥沙利文之于斯诺克,就如同费德勒之于网球、阿姆斯特朗之于环法。在斯诺克界论资排辈,“火箭”无疑占据着绝对老大的地位。作为小丁之后公认的天才,肖国栋也在中国斯诺克界的“灭火”英雄榜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当然,小将肖国栋创纪录的击败世界NO1奥沙利文,在令人感动振奋的同时还应该看到不足。希望本届比赛只是一个好的开始,在新赛季后面的比赛,我们将见到一个更加出色的肖国栋。(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PTC8肖国栋横扫奥沙利文 梁文博刘闯首轮即出局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