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男足半决赛青岛3-0杭州 将与广州争夺最重金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10月23日20:42

  最关键的比赛,最强大的对手,青岛队的小伙子们交出的,是一份最完美的答卷。昨天下午的七城会男足半决赛,他们以3比0完胜劲敌杭州队,赢得了这场“提前进行的决赛”。明天下午,他们将与广州队交锋,争夺这枚七城会“最重金牌”。

  最关键

  冠军之争提前上演

  和大连队的八强战结束之后,青岛队主教练胡义军就曾表示,和杭州队的半决赛将是“提前进行的决赛”。的确,拥有六名国青队员的杭州队,无疑是青岛队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 “他们(杭州队)是以浙江绿城青年队为班底组建的,比赛经验相当丰富。跟我们曾在各种比赛中多次交手,彼此相当了解。”胡义军说道,“他们有六名国青队的队员,而我们是九个人,大家都明白,我们两队就是冠军最强有力的争夺者。 ”

  如此重要的比赛,遭遇如此强劲的对手,也难怪昨天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胡义军还没从紧张的情绪中缓解过来,一个劲儿地用手摸着胸口。而坐在教练席督战的青岛市足管中心主任王斌,在赛后和大家握手相庆时,手心里依然有残留的汗水——对于这两个男人来说,拿下这样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无异于压在心头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最痛快

  三球完胜酣畅淋漓

  “我们赛前做好了多套预案,从而可以确保应对比赛中出现的各种情况。 ”主教练如此重视,队员们自然也都知道比赛的分量,小伙子踢得也是格外尽力。 “队员们把赛前制定的战术贯彻得很好,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胡义军看来,从决赛开始至今,青岛队的队员们在这场关键战中展现了最好的状态,三个漂亮的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杭州队的特点是进入状态快,习惯在上半场进球,而我们队伍则有些‘慢热’,所以上半场的战术是‘收’着打。 ”比赛的进程也确实如胡义军所料,开场后的杭州队攻势挺猛,并创造出了一次绝佳机会,只可惜队员将势在必进的球打飞。在这之后,局面渐渐改变,比赛完全进入到了青岛队的掌控中。第20分钟,19号吴兴涵在门前得球,一脚劲射破门,帮助青岛队首开纪录。上半场即将结束前,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刘彬彬、吴兴涵、陈灏三人打出精彩配合,由陈灏完成进球。下半场19分钟,15号齐天羽的头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0。其实,除了三个进球,青岛队还曾经创造出多个漂亮的进攻机会,可惜与进球差之毫厘,尤其是到了下半场,比赛几乎就成为了青岛队的进攻演练,心态逐渐失衡的对手很难形成有威胁的攻势。

  最给力

  南昌观众成了拥趸

  在南昌八一体育场,青岛队员连续两场淘汰赛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当地球迷的热情支持,昨天的半决赛,看台上出现了比上一场更多的“青岛球迷”,很多人操着含有浓重江西味的普通话来为青岛队加油。当然,他们的支持也没有白费,青岛队拿下了最痛快的一场胜利。三个球虽然不是进入决赛以来五场比赛进得最多的一场,却是赢对手赢得最多的一次。赛后的大巴车上,有队员兴奋地拧响了球迷送上的礼花炮,漫天洒下的金花映照着队员们年轻的笑脸,展示着胜利之后的兴奋。

  相比于小队员们,教练组则显得平静地多,虽然拿下了实力最强的对手,但距离冠军毕竟还有一场比赛。明天下午,青岛队将迎来决赛对手广州队,他们在半决赛中1比0击败了成都队。 “从队员构成上来说,广州队确实比咱们和杭州要差一些,但是既然能够打进决赛,那就没有弱队,我们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主教练胡义军表示,教练组会针对广州队的特点做出最周全的布置安排,“距离我们的目标只差最后一步了,这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必须要走好。 ”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