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28岁郭焱终迎来生涯巅峰 伦敦被替换?几无可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10月23日23:52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瑞典站进入到了决赛阶段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决赛中,郭焱4-0横扫刘诗雯,获得冠军。此外郭焱还与郭跃搭档夺得了女双冠军,一天双冠。郭焱拿到了今年第三个公开赛单打冠军,此外还分别夺得了亚洲杯和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的冠军。一年五冠,28岁的郭焱也创了个人的一个纪录。

  刘诗雯是郭焱的一大苦主,尽管在一般性比赛当中,对郭焱并没有多少优势,但这位天才少女总能在大赛当中给予郭焱痛击。在过去的两届世锦赛,郭焱均是被刘诗雯淘汰出局,而两场比分还都是醒目的0-4。算起来,郭焱在世锦赛对刘诗雯输了个0-8,还从没有赢过哪怕一局。

  在瑞典公开赛,两位选手表现出色,会师决赛,尤其是刘诗雯淘汰了新科世锦赛冠军丁宁。在十多天举行的全国锦标赛当中,刘诗雯刚刚夺得了女单冠军,而且还在团体比赛当中击败了郭焱,可谓势头正旺。不过在决赛当中,郭焱还是充分发挥出了打法凶悍、球的质量高的优势,直落四局横扫刘诗雯,夺得了瑞典赛的冠军。

  这样郭焱在今年就拿到了德国公开赛、中国公开赛(苏州站)、瑞典公开赛这三个公开赛冠军,此外郭焱还拿到了亚洲杯以及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选拔赛的冠军。虽然郭焱一直颇具实力,但之前她每年拿的冠军都不多。一年五个单打冠军,郭焱创造了个人的一个纪录,同时也是女队今年拿单打冠军最多的选手。丁宁今年则拿到了世锦赛以及三个公开赛的冠军,相比郭焱少了一个。

  郭焱还力压丁宁、郭跃、刘诗雯与李晓霞一同入围了伦敦奥运会的单打第一期名单。她与丁宁是今年状态最为出色的两位女单选手。郭焱还与郭跃搭档夺得了中国公开赛以及瑞典公开赛的女双冠军,她与丁宁则是一对老搭档,两人是两届世锦赛亚军,实力不俗。

  在过去的团体世界杯以及亚运会团体赛,郭焱都是出任绝对主力,在硬仗当中的表现比较过硬,去年还夺得了女乒世界杯的冠军。可惜,在新人辈出的国乒队,郭焱年龄上却是没有什么优势了,因此在首次奥运报名中,尽管郭焱被报上了单打,但是有媒体认为,她是最有可能临阵换下的那个,现在郭焱用表现堵住了一些人的嘴,28岁有点老?郭焱的生涯高峰才开始!(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