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历届女排世界杯阵容 追忆那未曾远去的辉煌(图)

2011年10月24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女排世界杯首冠阵容回顾

  2011年女排世界杯将于11月4日-18日在日本举行,作为排球的三大赛事之一,能够夺得世界杯桂冠一度成为所有女排运动员的梦想。中国女排自从1977年参加世界杯赛以来,曾经三次成功登顶。而正是在世界杯赛场的辉煌,中国女排成为了女子排坛的一流强队。

  从1977年首次参赛,中国女排一共参加8届世界杯赛事,其间共夺得三次冠军(1981年、1985年、2003年),一次亚军(1991年)、两次季军(1989年、1995年)和一次第五名(1999年),中国女排战绩堪称辉煌。

  2007年世界杯,由于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东道主,中国女排“享受”了直接进入奥运会的资格,但与此同时也失去了一次宝贵了练兵机会。

  2011年世界杯,中国女排在俞觉敏的带领下,第八次征战世界杯。从1981到2011,30年弹指一挥间,那些曾经为中国带来荣誉的老女排队员们,都相继离开了赛场。今天,我们又将每一届中国女排世界杯名单呈现出来,让我们倘佯在这些星光灿烂的名字之中,去追忆并未曾远去的辉煌。

  1981年世界杯 第1名

  领队:张一沛

  主帅:袁伟民

  教练:邓若曾

  主攻:郎平、张蓉芳

  副攻:陈亚琼、周晓兰

  二传:孙晋芳

  接应:陈招娣/曹慧英

  替补:杨希、梁艳、朱玲、张洁云、周鹿敏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