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丹麦赛林丹爆冷谌龙大捷 汪鑫破怪圈国羽获三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10月24日02:32

视频-丹麦赛谌龙2-0劲敌 汪鑫破怪圈国羽夺三金


组图:谌龙获丹麦赛冠军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2011年国际羽联五大首要超级赛第四站--丹麦超级赛落下了帷幕。男单喜忧并存,林丹在第二轮爆冷出局,谌龙则一路走到最后,横扫李宗伟实现了超级赛三连冠。中国队包揽了女单、女双冠亚军,尤其是汪鑫走出怪圈,夺得了重要一冠。男双和混双,中国组合均屈居亚军。

  男单方面,林丹在第二轮输给名不见经传的中国香港90后新星黄永棋,爆出一大冷门,这已经是林丹继四月前的印尼超级赛后,又一次在第二轮出局,状态不够理想。谌龙则延续了近期的绝佳状态,在决赛当中以2-0(21-15、21-18)横扫李宗伟,在一月内两胜这位马来西亚名将,同时以连夺三站超级赛冠军,创了中国男单的纪录。进入到伦敦奥运积分赛,谌龙已经收获了三站超级赛以及泰国大奖赛一共四个冠军,形势比较有利,出征伦敦奥运会大热。反观陈金在1/4决赛负于李宗伟,遭遇到六连败,形势也比较严峻。

  女单在本次丹麦赛实现了外战不败。汪鑫、王仪涵、王适娴各在四强占据一席。以往对内成绩受到质疑的汪鑫此番改头换面,先是在1/4决赛力擒李雪芮,又在半决赛直落两局击败王适娴,结束了对这位90后金花的五连败。在决赛当中,汪鑫更是一鼓作气,2-0力擒王仪涵,在经历五战皆负之后,首次在国际赛事战胜这位新科世锦赛冠军!在决赛当中首次战胜国家队队友!同时首夺首要超级赛冠军。对手方面,几位90后新星表现不俗,拉特查诺、戴资颖、成池铉分别击败鲍恩、内维尔、申克齐进八强。

  中国队的两对主力女双仅于洋/王晓理在半决赛面对韩国强档河贞恩/金旼贞时,遇到一定的考验,不过还是以2-1击败对手,与田卿/赵芸蕾会师。于洋/王晓理决赛以2-0(22-20、21-16)获胜,取得了对田卿/赵芸蕾的五连胜。在正式携手这一年零一个月以来,于洋/王晓理拿到了10个女双冠军。

  自伦敦奥运会积分赛开幕以来,蔡赟/傅海峰堪称表现最强势的男双,连拿多项冠军,其中包括分量最高的世锦赛。本次丹麦赛,两人击败鲍伊/摩根森等对手顺利跻身决赛。不过郑在成/李龙大却是风云无法绕开的对手,蔡赟/傅海峰决赛0-2(16-21、17-21)负于这对韩国强档,屈居亚军,郑在成/李龙大时隔一月再次击败风云,也是在积分赛唯一战胜过风云的一对男双。第二男双柴飙/郭振东首轮负于马来西亚的云天豪/陈伟强,爆冷出局。洪伟/沈烨和刘小龙/邱子瀚则分别止步首轮以及第三轮。

  混双方面,随着洪炜/潘攀止步资格赛,国羽仅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参加正赛,两对组合还是顺利跻身四强。可惜张楠/赵芸蕾浪费一个赛点,半决赛对尼尔森/佩德森放虎归山,这对东道主强档在决赛当中以2-0(22-20、21-16)击败徐晨/马晋,在本土成功加冕。(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