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上演奇迹负债队登榜首 靠9人防守坚决反击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0月25日04:13

  你知道现在西甲联赛哪支球队排名第一吗?巴萨?皇马?都不是!现在领跑西甲的是莱万特,一家小球会,一家贫民球会,一家负债累累的球会,一家小镇上的球会。

  莱万特就像是“小镇姑娘”,没见过什么世面,如果还在赛季初,你甚至觉得他们一无是处。可就是这样一支球队,于无声处听惊雷,北京时间昨晨3:0完胜维拉利尔后,悄无声息地力压两大强队,排名西甲第一……

  最寒酸!

  全队工资总额

  不敌梅西年薪一半

  在西班牙的第三大城市瓦伦西亚,提到足球,人们自然会想到老牌强队瓦伦西亚以及排名中上游的维拉利尔,在这里,莱万特根本提不上筷子,因为和同城两大球队相比,莱万特小得可怜,尽管他们1909年就成立了俱乐部。

  可北京时间昨晨,当莱万特客场3:0战胜同城死敌维拉利尔后,莱万特一下子让世界震惊了,他们居然超越皇马、巴萨,排名西甲第一,这在莱万特102年的历史长河中还是第一次。“黄色潜水艇“的情歌球场,却为莱万特唱起了“情歌”。要知道,他们总共在西甲联赛只待过6个赛季,而且他们是西甲联赛中最穷的球队之一。

  莱万特新赛季的预算只有2300万欧元,还包括1200万的电视转播收入,预算排名西甲倒数第一。一组有趣的数字可以告诉球迷莱万特到底有多穷:莱万特球员工资总额650万欧元,而梅西一个人的年薪是1400万欧元;皇马有9万会员,莱万特最近刚刚迎来第1万名会员;皇马电视转播费分成为1.4亿欧元,莱万特仅为1200万欧元。而且,莱万特还有高达8800万欧元的巨额债务,1200万欧元的电视转播收入还没到手,就已经被用于偿还债务利息和上赛季的拖欠工资。上赛季莱万特的主帅加西亚甚至没钱买足球专业分析软件辅助训练,这个赛季新任主帅马丁内斯也依然没筹到这笔区区3000欧元的费用。

  即便如此,奇迹还是发生了。上赛季莱万特前面一路低迷,直到救火主帅加西亚的到来,才扭转了颓势,在冲刺阶段12场比赛中,他们赢了其中的8场,才保级成功。本赛季开局他们就延续了去年最后阶段的出色状态。要知道,这一成绩还是在莱万特头号前锋卡塞多远走俄罗斯的前提下取得的。

  最老迈!

  后防线五大主力平均年龄达34岁

  西班牙媒体认为,莱万特成为领头羊是建立在寒酸、简单和高效基础上的。每一场比赛,他们都能展现稳固的后防——几乎每场比赛都有9人防守、然后打出反击,但更重要的还是球队的团结一致,每位球员都愿意为集体作出牺牲。

  当然,更有意思的是,莱万特依靠的是一群老兵,都是其他俱乐部不要的或者挑剩下的球员。他们的后防线平均年龄是西甲最大的,防线5大主力个个是高龄,中卫巴莱斯特罗斯36岁、右后卫文塔35岁、左后卫胡安弗兰35岁、门将穆努阿33岁,经常被巴莱斯特罗斯派去买面包的小字辈中卫搭档纳诺也已经31岁了,5人年龄总和达到170岁。然而这条170岁的防线却是西甲丢球最少的防线,8轮比赛过后仅仅丢掉3球。算上后防线,莱万特首发的平均年龄也超过了30岁,同样是西甲“最老”的首发阵容。

  这是一群曾受他队歧视,却永不服输的老家伙。如果看数据统计,你会发现莱万特并不起眼,控球率西甲倒数,传球准确率西甲倒数,射门次数西甲倒数,8场比赛只进了14个球,进球数只有皇马的一半。可他们有着混凝土般的防守,他们的铲球次数排名西甲第一,抢断次数名列前茅,8场比赛中4场固若金汤,且从未单场失球超过1个。其中,35岁的文塔表现最出色,他几乎是后防线上的空霸,永远能争到高空球,其他后卫也都表现突出。有了稳固的防守,加上效率极高的反击,莱万特一招鲜吃遍天。

  最奇特!

  比赛前主帅会朗诵球迷寄来的信

  上赛季,因为救火成功,加西亚另谋高就了。不得已,莱万特从乙级球队卡塔赫纳那里请来了马丁内斯,这家伙今年47岁,没任何名气,可谓教练界的“菜鸟”。

  可低调的马丁内斯却接过了加西亚的衣钵,把球队带得有模有样,尽管他的不少主力球员已接近退役。在马丁内斯看来,团结是莱万特踢出如此战绩的关键因素。上赛季,也就是今年1月,球队在西甲垫底时,莱万特球员身穿印有“团结就是力量”字样的T恤入场寻求支持,得到的是不到1万名球迷的回馈。为了达到团结的效果,上赛季的主帅加西亚尝试在训练中让球员蒙住眼睛,爬上训练场的高墙,到达顶端后向背面倒下,之后落入队友们接应的臂膀。起初,每个人都认为自己会狠狠地摔一跤,但信任让他们彻底打消了顾虑。

  值得一提的是,莱万特更衣室的墙壁上,贴满了球队赢球的剪报,走廊上是球迷们提供的各种图片。比赛开始前主帅还会朗诵过去一周球迷寄来的信。在莱万特,球员们必须牢记,身边的永远是战友和兄弟。于是,球队的防守属于每个人,所有任务都是大家合力完成。

  有意思的是,有记者问莱万特队医,球队成功的秘诀是什么,队医回答:匹萨和啤酒,因为球员们平时都是哥们,他们比完赛,经常在一起品尝匹萨,并来上一杯啤酒,氛围其乐融融。快报记者 吕远

  原音重现

  “我们正享受

  独领风骚的一刻”

  客场3:0大胜维拉利尔,莱万特主帅马丁内斯赛后开心地表示,我们正享受独领风骚的一刻。不过马丁内斯也承认:“当西甲领头羊对莱万特这种球队而言压力太大了。我们有点不太相信现在自己的情况,因此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工作。”综合

  西甲积分榜(前五位)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积分

  1 莱万特 8 6 2 0 20

  2 皇马 8 6 1 1 19

  3 巴萨 8 5 3 0 18

  4 塞维利亚 8 4 4 0 16

  5 瓦伦西亚 8 4 3 1 15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