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曝国务院将牵头成立足球办公室 韦迪:没有听说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25日04:30

  本报讯 (记者张磊)央视又要转播中国足球了。从明年开始,中超联赛、足协杯等各项赛事,甚至还包括校园足球,都将登陆央视。此外,有媒体报道,国务院将成立足球办公室,全面协调各方面关系,全力发展足球。不过,刚从日本回国的韦迪却表示:“我并没有听说过有关部门已提议由国务院成立可协调多部委工作的、级别更高的足球办公室的事情。”

  韦迪虽然没有做出正面回应,但国家高层正式介入足球的举措已经不可逆转。先是国务院参事前往各个中超俱乐部调研,随后蔡振华又带领国务院研究室、教育部、发改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日本考察。10月30日,蔡振华将率领考察团在北京召开座谈会,北京、天津包括东北各地方体育局都将参加。“如果没有高层的介入,央视转播这种事情不可能在明年就落实,这说明国家真的开始有实际行动了。”中超公司内部人士分析称。

  作为各项具体工作的头一站,考察日本足球已经结束。不过,韦迪表示目前下结论还为时过早,“这次去日本感触很深,日本足球在宏观管理上对我们的借鉴作用很大。我们能感觉到,日本足球今日的成功与他们的努力工作是分不开的。”韦迪认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还需要结合中国的具体国情,在宏观模式上可以充分吸取日本足球的成功经验,具体的方案还需要结合多方面的意见。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