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城运会青岛男足夺冠 洋帅揭中国青少年足球顽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25日09:28
   本报南昌10月24日电(特派记者 张喆) 城运会男足甲组(U18)决赛今天下午在南昌市八一体育场上演。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中,广州队最终以0比1不敌青岛队,在时隔12年之后再次获得城运男足的亚军。

  广州男足在从1987年至1999年的前3届城运会上共取得一冠三亚,不过从那以后,广州男足的成绩有所回落,连续两届城运会均取得第4名。

  在荷兰人里克林克出任新一届国青队主帅之后,参加本届城运会的青岛队有9名球员入选国青队,今天广州队的对手青岛队实际上就等于现役的国青队。面对这支国内同年龄球员中的“巨无霸”,广州队的小将并不怯场,打出了特色鲜明的防守反击,整场比赛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不过由于经验和身体条件上的差距,还是在上半场第30分钟被青岛队的吴兴涵抓住机会打进全场唯一的进球。

  最终本次城运会男足甲组前4名依次是青岛队、广州队、成都队、杭州队,广州队还获得了道德风尚奖,广州队主帅麦超则荣获最佳教练员奖。

  昨天山东鲁能教练组组长巴博萨也到了现场观战,他认为中国的年轻球员太少,他们能参加的比赛也太少,巴博萨说:“这样的比赛如果每年都有30场以上,我相信中国的年轻球员会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现任国青队主帅、荷兰教练里克林克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据悉,中国足协已经启动了新的全国青少年足球培训的试点工作,广州和青岛将是第一批的两个试点城市。中国足协将派专家到广州考察,未来将在发展资金和外教方面给广州很大的支持。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