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富力提前一轮冲超成功 明年中超联赛将挑战恒大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2011年10月25日09:53
广州富力的队员们庆祝提前一轮冲超成功。
广州富力的队员们庆祝提前一轮冲超成功。

  随着广州富力的成功冲超,明年的广州足坛注定是一派热闹的景象,恒大与富力之间的竞争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作为一支升班马,广州富力到底会以什么样的模式管理俱乐部,在引援上又会签下哪些大牌来与恒大抗衡,各种猜测的声音已经开始蔓延。

  方向

  走出一条富力路线

  从濒临解散的深圳凤凰接手过来,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冲超,广州富力已经被外界一致认为是最有能力抗衡广州恒大的俱乐部之一。“当初张力董事长提出,我们本赛季要实现冲超,下赛季目标前三。既然我们完成了第一个目标,第二个目标肯定是要在中超联赛中取得好成绩。”当谈到富力队下赛季的目标时,负责管理球队的陆毅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进入中超时代的广州富力,到底会不会复制恒大的“金元路线”,成为2012年中超赛场上第二支富得流油的球队。对此,陆毅表示俱乐部会走出一条属于富力的路线,“我们冲超不只是靠花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保证球队的稳定与团结,才是成功的关键。下赛季,我认为富力会走出属于我们的‘富力路线’。中国足坛有一些好的规则,也有一些不好的规则,我们正在吸收一些好的规则,但坏的规则我们肯定要摒弃的。”

  组队

  挖角天津恐不现实

  广州富力提前一轮完成冲超重任后,外界对这支中超升班马下赛季的组队工作已经开始了猜测,甚至有不少媒体报道称阿里·汉将会“跳槽”至广州富力,而李玮锋、陈涛、于大宝等实力派球员也将随同阿里汉一起前往。

  据记者从天津方面了解到的最新信息,阿里·汉的去留还得视足协杯决赛的结果而定,而李玮锋、陈涛加盟富力的情况则几乎不可能。虽然天津泰达在联赛中失去了争夺亚冠名额的机会,但仍然有机会通过在足协杯决赛中淘汰山东鲁能夺得一个亚冠名额,如果最终天津泰达获得足协杯冠军,这将是天津足球历史上第一个高水平的冠军。届时,天津方面也不会轻易让为天津足球带来至高荣誉的功勋教练离开,而期望继续留在中超执教的阿里·汉相信也不会错过再次率队在亚冠赛场扬威的机会。

  在引援方面,广州富力很早就提出要重振南派足球的打法,让这支球队具备浓厚的广东元素。但外界盛传的李玮锋和陈涛基本上不可能加盟,他们目前与天津泰达都有合同在身,而且两人在队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要想找人替代他们,目前的国内赛场几乎没有。不过,追求南派打法的广州富力签下吴伟安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毕竟在外漂泊多年的他在泰达很难锁定主力位置。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效力于陕西队的梅州籍球员饶伟辉也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加盟广州富力。晶报记者 何海波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