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官方新闻

城运会浙江走精兵路 孟关良:积累经验接受检验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10月25日05:29
  特派记者 徐毅

  南昌专电 昨天南昌突然降温,南昌瑶湖国际水上中心风力达到6-7级,冷得让人发抖。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杭州队的钱秋蓉拿下了女子2000米单人皮艇的金牌。

  城运会的皮划艇比赛,吸引了前奥运冠军、浙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孟关良到现场观看,他见证了11枚金牌诞生的全过程。浙江水军这次有两块金牌进账(另一块金牌由宁波队获得),孟关良总结道:“对于这样的成绩,总体是让人满意的,队员们体现了自己的实力。”

  孟关良还认为,城运会上不能只盯着金牌,对年轻选手而言最大的收获是接受检阅、积累经验。“从总体情况分析,浙江在国内无论是规模、水平,还是后备人才的厚度,依然存在一定的优势。”

  在本届城运会上,广东(包括广州和深圳队)拿到了11块金牌中的5块,另有4银3铜,东道主江西(南昌)收获3金3银。所以在孟关良的眼里,广东和江西是浙江水军最大的对手。“广东、江西的水平与实力不容小视,这两个省份的人才储备量,都在浙江之上,已经形成了集团作战的良好态势。浙江与它们的最大区别是,浙江水上运动走的是精兵之路,在规模适度的基础上,注重对尖子选手的挖掘和培养。”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