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公司否认“贱卖”雷曼 于洪臣:流程很正规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10月26日10:05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天,中超公司与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签署中超联赛广告设备合作协议,雷曼光电成为中超联赛LED设备制造类的惟一合作伙伴。针对外界关于“中超公司低价向雷曼出让中超优质广告资源”的质疑,目前主抓中超公司工作的副总经理李虹回应道,我个人觉得这次合作属于价值对等的资源置换,而且合作方式通过了中超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研究和论证。

  就在中超公司和雷曼光电召开发布会的前一天,许多报道体育新闻的记者收到一条匿名短信,短信的内容直指中超公司贱卖中超资源。该短信透露,李虹曾担任雷曼副总经理,她利用这个身份与雷曼进行合作,将中超联赛赛场12分钟的广告转让给雷曼,而且一转就是5年,这一资源的市场评估价值在2亿元人民币以上,而换来的是雷曼不超过2200万元人民币的LED设备。

  其实,这一质疑早在6月前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在任的时候就被媒体披露过。据媒体当时的报道,中超公司与雷曼合作的协议并未获得中超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通过,作为中超公司董事会成员,一些中超俱乐部负责人都不知情。

  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公司并未大范围地邀请记者参加昨天的发布会,只是由公司负责人圈定了若干家媒体的代表与会。而且,中超公司在对外发布的信息中也未涉及双方的具体合作内容,只是提到,“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雷曼光电将在今后5年为中超联赛提供优质的赛场全彩广告显示屏设备以及相关服务。”

  不过,雷曼光电在日前发布的补充公告中明确显示,雷曼获得的中超LED广告板经营权的时间为每场比赛12分钟。据了解,雷曼将为中超14个赛场无偿提供LED设备,这一部分的投入约在2200万元左右。但各家中超俱乐部每年需拿出300多万元给雷曼,由后者对LED设备进行维护。也就是说,5年内,中超俱乐部需支付给雷曼的维护费用就在1500万元以上。

  昨天,李虹在谈到质疑自己身份的“匿名短信”时称这是“疯狂的诬陷”,“不必多解释,清者自清。”她说:“我从来没和媒体、中超公司、中国足协隐瞒过我在雷曼工作过的事实,而且我早就如实地把我在雷曼工作过的过程向领导和组织汇报过。的确,是我推荐的雷曼,但为什么推荐,因为我在这家公司工作过,知道他们产品的品质和实力。”

  面对外界的强烈质疑,出席发布会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说:“在此次合作谈判过程中,中超公司完全按照公司章程履行职责,先后召开了两次董事会和一次股东大会,对包括雷曼光电在内的数家LED企业进行评估,最终经过第2届第6次股东大会讨论同意与雷曼光电进行合作。”

  昨晚,记者联系上一位中超公司董事会成员,同时也是一家中超俱乐部的代表。他承认与雷曼的合作协议经过了中超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研究,而且大家最终都投了票。记者提出“贱卖”中超资源的说法,并把具体的数额粗略算了一下,对此,该董事会成员说:“这只是一种算法,但双方的付出和回报不是这么简单的。我虽然不能透露具体的合作内容,因为这涉及商业机密,但我认为这次合作不存在猫腻,或者说中超公司欺骗了谁。作为合作双方,大家肯定都要考虑各自的利益,那么我们认为雷曼给予俱乐部的回报能够令人满意,是可以接受的。所以,我觉得外界不妨从正面看待这次合作。”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