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绿城球员受煎熬盼尽早结束 合同到期者前途未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的鱼
2011年10月27日00:26

  搜狐体育讯 秋日的艳阳不见了,今天下午的绿城中泰基地,天空有些阴沉,西伯利亚吹来的冷空气让人有些发冷。三点半,绿城备战周六同广州恒大队的第一堂训练课正式开始,队员三五成群地来到场地,没有主教练,老队员吴伟拿着一只哨子出现在场地中央,看来这堂训练课他将带队训练。队员有数有笑地进行训练,看似和谐,却危机四伏。

  训练课教练靠边站 上海帮多数缺席

  “训练计划都贴在墙上,他们可以按我的计划,也可以不按。”对于本周对阵恒大的安排,主教练吴金贵坦承自己没有参与,他表示“队委会不懂的可以来问我”,不过,至从队委会接管球队后,在训练和出场安排上,吴金贵已经没有话语权,他表示自己也是站好最后一班岗,“老板有他的安排,不让我下课,我就得听他的。”虽然外界认为吴金贵这次是被羞辱,但吴金贵还是对老板心存感激,“是他给我这个舞台,不管怎么样,老板做什么决定,我都接受。”

  没有了主教练,绿城的训练当然也大打折扣,下午的训练课,队长杜威在给吴伟交待几句后,就匆匆离开,由于有伤在身,杜威不能参加队伍合练,他也没有指挥训练,自己一个人去了训练房,进行器械训练。下午的训练是分队对抗训练,老队员吴伟充当了主教练的角色,在对队员分发完背心后,对抗赛开始,在训练队伍中,除沈龙元参加训练了外,其他几名上海队员郑科伟、毛剑卿、杜威都集体缺席,当然,原因也几乎相同,都是有“有伤在身”。而沈龙元上一轮也是因为“感冒”没有参加同成都谢联的比赛。这样,所谓的“上海帮”在主帅吴金贵兵权被收后,已经几乎瓦解。而吴金贵的三名助教毛毅军、李诚铭、蔡建林虽然每堂训练课都到现场,但三人却只能孤独地站在一边,默默地看着训练。这样的一景,不仅是中超奇观,让在世界足坛里,也成为笑谈。主帅不指挥训练和比赛,队员自行指挥,这场面和业余队有些类似,绿城的训练场的气氛也是如此,几名外援由于无法比赛,训练当然也是应付,他们起初对老板的决定很不理解,但也没有办法。而队员在训练中由于少了主教练的呵斥,随意性也就更强了,球也是踢到哪里算哪里,虽然训练课气氛轻松,但能达到多少效果,还是一个大问题。

  接下来怎么办?没有一个人知道

  七人的队委会,看似乎民主,却也很难统一,毕竟这七个人组成的队委会成员复杂,每个人心里都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在遇到棘手事情,都往队长杜威那里推。杜威由于受老板指示,没有办法也只能挑起这个担子。在球队顺风的时候还好,而一旦输球,各种传闻便是四起,上轮同成都的比赛输了,有队委会成员则将责任推到郑科伟头上,杜威也因此受到牵连。

  本周六,绿城的对手将是中超皇马广州恒大队,恒大在上轮输了球,球队正在整风,这轮必将要拿绿城作为出气桶,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绿城队能否顶住冲击就成了一个大问号。对于这场比赛的战术打法,队委会目前没有一个完整的认识,少输几个就成了这场比赛的主题思想。中超还剩下最后两轮,绿城上下都以“稳定”压倒一切来应付,“赶紧比完结束吧,受不了了。”“什么队委会啊,乱成一锅粥了,谁也不想管事。”今日绿城队就要出征广州,挑战冠军恒大队,但很多球员已经巴望着这种煎熬的局面赶紧结束。

  对于未来,很多队员也不知道,吴伟、唐佳庶、谢志宇的合同将到期,是否续约还不得而知,而汪嵩、巴力等人的合同明年也将到期,这个时候是否续约就显得很重要了,毕竟明年到期后,主动权就掌握在球员自己手中了。如果球队要走,绿城就会落得人财两空,因此,在赛季结束前,解决下球队的去留问题,对于绿城的来年就显得非常重要。但在目前的这个节点上,谁也不知道明年会怎么样,“也许明年会以年轻球员为主,也许会维持现状,一切都要等老板的决定。”对于未来,多次想退休的俱乐部总经理沈强也显得无能为力。

  训练结束后,杜威向俱乐部总经理沈强报告,称毛剑卿有伤在身,也没有参加训练,既然缺训,就让他留守吧。沈强说由队委会决定即可,“你们自己定,一切以稳定为主。”,而郑科伟和巴力由于停赛,自然也将留守杭州。对于这场比赛的出场名单,杜威称少数服从多数。“少说少错,我听大家的,免得惹火上身。”(西湖的鱼)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