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残运会动态

无声世界天王独揽三金 冰城网球人酷似费德勒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10月27日09:54
 杨曾宝在比赛中

  ◆诺 旭 

  日前,在杭州进行的全国第八届残运会聋人网球比赛中,我省选手杨曾宝获得了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和男子团体三枚金牌。

  赛场上的杨曾宝头戴黄色发带,身穿天蓝色的比赛服,在造型上就和别的选手不一样,有些神似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而比造型更出众的则是他的球技。他精湛的球技让隔着球网的对手全场比赛疲于奔命,他有出色的上肢力量和爆发力,还多次发出精彩的Aces球。让在场边的球童都忍不住大声惊呼“这人的力量太大了”。

  赛后,他接受了记者暂短的采访,他说话时很腼腆,和在比赛场上的霸气十足判若两人。谈到自己明显比其他选手粗壮许多的手臂,杨曾宝说这是他长期坚持练习小臂力量和爆发力的结果,包括小哑铃和投网球等等练习。杨曾宝1997年开始接触网球,同年进入北京什刹海体校学习,1999年进入天津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进行系统训练,2008年从北京体育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残疾人奥运管理中心工作。由于他坚持在工作之余进行网球训练,让杨曾宝成为了中国聋人网球圈子里的顶尖高手。2001年杨曾宝就获得了全国青少年网球排名赛多项冠军;2002年又获得了英国诺丁汉聋人网球锦标赛亚军;在2009年中网级别联赛夏季站的比赛中,杨曾宝更是在比赛中奋勇拼搏获得了5.0大师级比赛的冠军,成为中国唯一能在正常人专业和业余比赛中夺得冠军的聋人运动员。

  他造型酷似费德勒,他有出色的上肢力量和爆发力,在残运会中他一人独得聋人网球单打、双打、团体三枚金牌,他就是杨曾宝。 

(责任编辑:赵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