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南昌衡源VS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高层赴欧选帅 朱骏称目标并无埃里克森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10月27日11:24

  “最符合胃口的主教练人选应该是既做过欧洲列强国家队主教练,又做过欧洲知名俱乐部主教练并拿过冠军,最好还做过英超俱乐部的主教练……”申花投资人朱骏在微博上的一段留言,引发了外界对申花未来变故的种种猜测。

  昨天傍晚,朱骏通过越洋电话透露了“选帅”的更多细节,而此前外界猜测的前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并非申花的目标。“很遗憾,在我要接触的人选中,确实没有埃里克森,但申花未来的主帅,一定是一个上海这座城市、球迷、媒体都想要的人。”晚些时候,记者也从另一位申花高层口中得到“月底将前往欧洲接触”的回复。至于坊间流传着戴琳、董学升、冯仁亮下赛季或将走人的消息,申花高层也表示一切“生杀大权”都将交给下赛季的申花主帅。本报见习记者 彭敏熠

  选帅前,事先征求大家意见

  意大利名帅多纳多尼的造访,把沪上球迷的胃口调到了嗓子眼上,而朱骏前天在微博上发表“朱老板看中环境了”的表态,更是引起了外界的一种错觉——即申花队将在下赛季加大投入。

  不过在昨天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朱骏否认了这种猜测:“我从来没说过加大投入。”之所以如此谨慎,一定程度上与上海足球目前的大环境有关。“俱乐部再好的准备工作也是没用的,‘夺冠’不只是球队一个人的战斗,一切一切的细节合力决定最后的成败。我有必要自作多情地独立战斗吗?大同上海、大同环境才是理想和必要的‘争冠’环境。这也不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包容性增长和包容性社会吗?”

  》朱骏观点

  基于上述逻辑,朱骏在本周末飞赴法国与多名候选人见面之前,也向外界发出了号召:“如果上海这座城市、球迷、媒体都想好了要找怎样的主帅,上海足球到底需要完成一个怎样的目标,只要大家都明确,那很简单,给我这个标准和目标,我按照大家的要求去做,去完成上海足球的目标。”鉴于过去与球迷、媒体之间种种的不快,朱骏此次行事前决定先征求大家的意见:“很多时候,我做什么都是不对的,做什么都要被指责,那索性我们先统一一下意见,做大家都满意的事情。”

  选帅时,考虑是否适合中国足球

  按照行程,朱骏明天将动身飞赴法国,在那里短暂停留两小时后前往德国处理九城公司方面的重要事务。而当公干结束后,朱骏将再次返回法国,在那里与经纪人事先安排好的几位候选主帅会面。“此次欧洲之行的行程安排较为紧凑,除了选帅及公司事务外,我还会与一名认识多年的法国足坛重量级人物见面,话题当然还会围绕着足球展开。”

  据记者了解,此次登上申花未来主帅候选名单的,主要以欧洲国家的教练为主,但其中也不乏几张南美面孔,毕竟在申花队历史上,有着太多名气响却不成功的先例。但他们的申花队经历却以失败告终,反倒是像墨里西这种当时名气并不是很响的人,却为申花俱乐部带来了受用多年的足球财富。“名气响、牌子大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我们也会结合申花俱乐部过去选帅的历史与中国足球的现状来决定谁才是俱乐部未来主帅的最佳人选。”一位申花高层表示。

  》记者点评

  放眼中国足坛,这种“大牌低能”的现象比比皆是,就连本赛季让深圳队变得面貌一新的特鲁西埃,其实也没能彻底适应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在如今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深圳队想要保级已是仅存理论上的可能,但要知道的是,这支被称为“保级专业户”的球队,此前几年在谢峰、王宝山等多名中国教练的带领之下,均完成了保级任务。名帅来了,技术提升了,球队却快要降级了,这就是中国足球让人说不清道不明的大环境。

  选帅后,新帅到位再定球员去留

  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正是有过申花方面将杜威、吉祥兄弟、郜林等当家球星甩卖的“不愉快往事”,才会让外界在冯仁亮、戴琳等年轻人越来越成熟、逐渐成为球队核心的时候,也开始慢慢担心俱乐部是否会“故技重演”,在金钱诱惑面前动摇,从而将他们打包出售。对于这个敏感问题,一位申花高层表示:“现在赛季还没有结束,我们不应该去谈论这些问题,毕竟现在连下个赛季的主帅也没有确定,而届时我们也会根据主帅的要求,来考虑球队的人员结构。”

  此前沪上媒体爆出董学升、戴琳、冯仁亮分别深受阿尔滨、实德和恒大三队青睐,下赛季可能改换门庭,对此申花高层也给出了自己的态度。“董学升的情况与其他两人不同,因为他现在还租借在深圳队,而对方也处于保级的水生火热中。所以出于对对方俱乐部的尊重,我们现在不该去多谈论他,我只能告诉你,董学升现在还是申花的球员。至于冯仁亮和戴琳,我们要在结合未来主帅要求、球员个人意愿等多个方面考虑后再做定夺。”

  》记者探访

  尽管坊间流言蜚语不断,但在记者此前对冯仁亮的采访中,小冯曾明确表示“愿在申花取得更多荣誉后再离开”,而戴琳前不久也与一位上海姑娘结婚,彻底把家安在了申城。尽管如今的申花已不存在“非卖品”,但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小冯和戴琳转会的可能性非常小。“申花的后卫位置本来就缺人,戴琳这两年在防守中虽然吃牌不少,但作用有目共睹,对于明年志在翻身的朱骏来说,不会为了这么点钱把如此重要的人给卖掉。”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