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世界杯 > 女子动态

世界杯前瞻:李晓霞PK大热福原爱 丁宁冲击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10月27日18:07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1年新加坡女乒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出炉,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李晓霞在第一小组,同组对手有日本名将福原爱、韩国的金璟娥以及西班牙选手沈燕飞。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丁宁则与新加坡选手王越古、李佳薇以及荷兰老将李娇在第二小组。从实力上分析两名中国选手都将几乎无悬念地从小组中杀出,比较而言丁宁所在小组的形势相对复杂一些。

  点击查看详细分组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今天早上,国际乒联在为本次世界杯预热的文章中,就重点关注了即将年满23岁的日本名将福原爱。这将是福原爱第六次参加世界杯,她曾在2005年获得过一次第三名,2006年和去年她两次止步1/4决赛。第一小组最激烈的当属第二张出线门票之争,李晓霞是当今中国队一号单打主力,她以全胜战绩结束小组赛的概率极大。而福原爱将与金暻娥争夺另一个出线席位,福原爱需要多费一些努力才能战胜对方。

  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在小组阶段将主要对阵两名新加坡选手。从该小组的四名选手实力分析,丁宁、王越古两人出线的可能性最大。不过丁宁还是要提防李佳薇以及荷兰老将李佼可能发起的偷袭。去年女乒世界杯冠军郭焱这次没能参赛,而丁宁能否在自己运气不错的2011年,继世乒赛后再拿到世界杯的冠军,这将是本次世界杯的一大看点。

  新加坡一姐冯天薇与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分在第三小组。该小组的另一名参赛选手是洲际杯冠军。冯天薇单从世界排名和实力上看,明显高出另外三名选手。而姜华珺属于发挥不稳定的类型,如果她打出自己的水平,完全有可能压过平野早矢香获得小组出线机会。如果姜华珺超水平发挥,甚至有可能冲击一下冯天薇。冯天薇在世界杯上最好的成绩,是2008年获得第三名,这次主场作战的她也期待自己有更大的斩获。

  第四小组的四名选手里,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以及日本的石川佳纯最引人注目。石川佳纯去年在摩洛哥获得女单冠军时才17岁,她的上升势头已经盖过了福原爱、平野早矢香两位前辈。帖雅娜曾两次获得世界杯季军、两次获得亚军,去年她就是在决赛中不敌郭焱再次获得亚军的。这个小组同组的吴佳多和帕芙洛维奇,还不足以威胁到前两名种子选手的出线前景。(搜狐体育 红星耀)

  第一组:李晓霞、福原爱、金暻娥、沈燕飞

  第二组:丁宁、王越古、李佼、李佳薇

  第三组:冯天薇、平野早矢香、姜华珺、洲际杯冠军

  第四组:石川佳纯、帖雅娜、吴佳多、帕芙洛维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