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中央国家机关太极拳协会成立 多位太极名家亮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1年10月27日21:02

视频-中央国家机关太极拳协会成立 宗光耀表演红军拳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中央国家机关太极拳协会成立大会在全国人民政协礼堂隆重开幕。中央国家机关太极拳协会的成立,是由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办、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机关工会承办,来自国务院办公厅、外交部、国家发改委等78个部、委、局的工会负责任人及太极拳爱好者,共计1000多人在当天上午来到政协礼堂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协会名誉主席、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协会主席、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有关领导同志一同出席了成立大会。

  在悠扬的音乐中,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领导宣读了太极拳协会成立通知,并为太极拳协会负责人办法聘书。中央国家机关工会、中国武术协会的领导,和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相继发表讲话,他们都表示中央国家机关太极拳协会的成立,必将推进全国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活跃机关文化生活,增强公务员队伍身体素质,为中央国家机关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提供重要保障。

  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太极拳协会的首届会长,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说:“中央国家机关太极拳协会今后主要会从四个方面着手工作:1是在机关内部推广太极拳,宣传太极拳运动的效果;2是在国家机关部委中进一步普及太极拳运动,让这项运动在机关内部普及;3是长期坚持组织学习、组织锻炼,引导大家从办公室里走出来进行锻炼;4是定期举办太极拳活动,在中央机关内部进行表演赛和联谊活动。在各部委的协助之下,为每一位同志的健康努力。”

  会后,陈氏、杨氏、孙氏、吴氏、武氏以及东岳太极拳名家分别进行了太极拳表演,其中中央国家机关太极拳协会顾问宗光耀老先生的红军拳表演立意新颖、拳脚手眼到位,在激昂的音乐背景下赢得了现场观众如潮的掌声。国家民委,外交部、中科院、社科院、卫生部和中央国家机关等6支太极拳代表队陆续登台进行了汇报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中央国家机关太极拳协会顾问门惠丰教授表演:东岳太极拳;中央国家机关太极拳协会顾问宗光耀先生表演:红军拳;陈氏太极拳传人李树俊先生表演:陈氏太极拳;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崔仲三先生表演:杨氏太极拳;孙氏太极拳传人孙婉蓉教授表演:孙氏太极拳;吴式太极拳传人刘伟先生表演:吴式太极拳;武氏太极拳传人吴文翰先生表演:武氏太极拳。

  国家民委台标对表演了24式太极拳,外交部代表队表演中国功夫扇,中国社会科学园代表队表演东岳太极拳,中国科学院代表队表演:组合太极拳剑,卫生部代表队表演:中国功夫扇,中央国家机关太极拳代表队表演24式太极拳。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