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2008-09 湖人4-1魔术科比大满贯

2011年10月28日07: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科比单打库特尼-李 

  上赛季东部半决赛骑士就被凯尔特人淘汰出局,本赛季詹姆斯卷土重来,在新加盟控卫莫里斯-威廉姆斯的帮助下,骑士取得了66胜16负的联盟最佳战绩。凯尔特人虽然让出了东部头名的位置,但在三巨头的努力下,本赛季同样取得了62胜20负的战绩,而霍华德领军的魔术本赛季也表现不俗,他们以59胜24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三。

  西部方面,湖人取得了65胜17负的佳绩;掘金和活塞赛季中期互换核心,总决赛MVP比卢普斯来到了掘金,而答案艾弗森则远赴底特律,这次交易让掘金在西部变得更强,他们取得了54胜28负的战绩名列西部第二,而老牌劲旅活塞在得到了艾弗森之后表现差强人意,最后时刻才勉强杀入总决赛。火箭本赛季表现依旧不俗,在阿泰斯特加盟后,火箭组建了让其他球队艳羡的三巨头,无奈麦迪全明星赛后报废,尽管如此,火箭也取得了53胜29负西部第五的战绩。

  季后赛首轮,湖人4比1淘汰爵士,火箭4比2淘汰开拓者,自从1997年之后,12年来首次晋级西部半决赛,不过在同湖人的第三场比赛后,姚明被医生确诊左脚骨裂,剩余赛季报销,火箭虽然将湖人拖入了抢七,但最终还是没有能阻挡湖人的脚步,在4-2淘汰掘金后,湖人顺利杀入总决赛。

  东部方面,排名联盟榜首的骑士首轮和次轮分别横扫了活塞和老鹰,魔术则通过6场比赛淘汰76人后和凯尔特人相遇半决赛,双方大战7场,魔术侥幸胜出,不过东部决赛在霍华德和詹姆斯的强强对话中,詹姆斯没有能够把握机会,魔术4-2淘汰骑士和湖人相遇总决赛。

  总决赛中,年轻的魔术根本阻挡不了湖人夺取总冠军的脚步。首战,科比34投16中,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另有8个篮板、8次助攻,霍华德虽然拿下12分15个篮板,但6次出手只命中一球,斯台普斯上演了一场屠杀,湖人100-75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第二场比赛刘易斯砍下34分11个篮板7次助攻,刷新了个人季后赛得分的新高,霍华德也贡献17分16个篮板,最后0.6秒,双方战成88平,康特尼-李的空中接力险些命中,不过比赛最终还是进入了加时赛。加时赛中加索尔通过罚球拿下了7分,湖人再胜魔术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

  移师奥兰多后,第三场比赛霍华德攻下21分、14个篮板,另有2次盖帽,科比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不过他终场前37秒被霍华德抢断形成致命失误,魔术在主场108-104击败湖人,扳回一城。第四场比赛科比再次拿下32分8次助攻7个篮板,霍华德更是贡献16分、21个篮板和9次封盖的准三双,但特克格鲁关键时刻连续的三分不中,还是让湖人客场经过加时99-91险胜。

  总决赛第六场,科比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另有6个篮板、5次助攻、4次盖帽,湖人也在在奥兰多安利球馆以99-86击败魔术,赢得了2009年NBA总决赛的第五场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4-1淘汰魔术,在球队61年历史上的第30次总决赛夺得了第15个总冠军。

  这也是科比的第四个总冠军。科比时隔7年之后首次夺冠也终于成功打破没有“大鲨鱼”奥尼尔无法夺冠的宿命。科比在总决赛5场比赛里场均贡献32.4分、5.6个篮板、7.4次助攻,最终荣膺总决赛MVP,捧起“比尔-拉塞尔奖杯”。在经历了13年之后,科比收获了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奥运会金牌、总冠军等荣誉,实现了迈克尔-乔丹式的“大满贯”。

  “禅师”菲尔-杰克逊执教生涯第10次夺冠,这也让他超越了“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成为NBA历史上执教夺得总冠军最多的主教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