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绿城遇赛季末尴尬:队员心里没谱 大腕或遭挖角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10月28日10:20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如果不是什么“队委会”,这个秋天,绿城虽然在成绩没有太多收获和惊喜,但也不至于人心思动。而如今,球员人心思动,而其他俱乐部则开始打起小算盘,挖绿城的墙脚了。昨天,有消息称恒大看中了绿城队长杜威,尽管当事人否认,但不管怎么样,在联赛将结束,冬歇期来临前,打响“留人保卫战”才是绿城的当务之急。

  从争抢球员到挽留球员

  在被解除兵权的前几天,绿城主帅吴金贵还在跟记者聊他的明年大计。当时,在他看来,绿城球员的内部流失不会太严重,只有荣昊和毛剑卿两人可能留不住。“恒大一心想要荣昊,我们想留也难啊,毛剑卿嘛,高洪波想让他留在陕西”。

  他还向记者列数了哪些人今年的合同到期,哪些人只有一年合同,如果要留住他们,需要提前一年续约,以免合同期满后他们成为自由球员。当时,吴金贵还想着明年从其他球队争夺好的内援,如杨旭、于汉超、陈志钊等。但是,随着金贵兵权被夺,他的计划也“束之高阁”。大家都摸不透老板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队内也人心惶惶,球员好似浮萍,对自己何去何从,都心中没谱。对俱乐部来说,当务之急已不是引进内援,而是挽留人才,避免队中的实力派球员被其他俱乐部“趁火打劫”。

  吴伟、唐佳庶、谢志宇的合同就要到期了,过了12月31日他们就是自由球员;汪嵩、荣昊、曹轩、巴力等人也只剩下一年的合同,绿城想留下他们,也得抓紧时间续约;矫喆、毛剑卿是租借来的,赛季结束他们将各自返回原俱乐部;杜威跟绿城签了5年合同,但也难保不会有人出高价求购。虽然联赛还有两轮才结束,但一场挽留球员的“大战”,已经迫在眉睫了。

  球员大多心中没谱

  昨日有传闻恒大以400万元年薪诱惑杜威,虽然杜威本人和俱乐部副总鲍仲良都予以否认,但挽留杜威这样的中流砥柱的确迫在眉睫。杜威说:“一切等到年底再说。谁也不知道接下来怎样,看俱乐部的计划和安排吧。”至于与恒大的比赛,杜威说,“客场作战,我们尽力吧。”

  吴伟的合同将在年底到期,如果绿城不续约,他就将是自由球员。吴伟是绿城的老臣子,已经在球队效力了十几年了,老宋和沈强等人,甚至都是看着吴伟长大的。吴伟对绿城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很想在绿城踢到退役。因而当有其他球队联系他时,他直接找到了沈强,表达了他想留在绿城的强烈愿望。其他球员也急切等待着老板和俱乐部的安排,曹轩与绿城还有一年的合同,他也盼望绿城能与他续约。“我是绿城培养出来的,原意一直为绿城效力。当然这不是我自己能决定的。”

  说到底,明年的投入是增是减,哪些球员走,哪些球员留,还是得由老板宋卫平决定。“根据老板的决定,我才能做详细部署。”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说。沈强也承认,如果明年只靠自己培养的年轻球员打中超,很有可能会降级。“等联赛结束,我会和老板好好谈一下,看看他到底是什么打算。”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