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万人足校全国征集引关注 恒大为中国足球挑大梁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10月28日16:12

  1000封来信,一天300多个电话……“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效果图面世仅一周,热线就被打爆了。在中国足球人口数量所占比例极低的背景下,恒大皇马万人足校无论是投资还是规模,都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对于此,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恒大决心打造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就是考虑到了中国足球人口严重不足、联赛机制不健全等基础工作缺失。”

  近日,恒大发布了恒大皇马足球学校首期效果图,并邀请全国球迷对足校进行“挑刺”。截至10月25日,仅仅一周的时间,网友关于恒大皇马足球学校首期效果图征集建议的评论就超过2万条。目前,恒大已收到了电子邮件1000多封,热线电话更是被打爆,每天超过了300个。一位自称是球迷的从事建筑设计的工程师表示,看到了足校征集建议的公告后,作为专业人士,他认为,总体来看这个足校的设计是严谨的,外立面的设计也很细,风格鲜明,但对于中小学生来说,风格太过严肃,希望在一些建筑的布局上能体现出活泼的特点。

  在来电来信中,普通球迷还是占了绝大多数,他们大多表达了自己的热情,也更多是从自身参与足球运动的感受,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网友“"最爱曼联”提到,必须要有篮球场大小的小足球场,可以进行3对3或4对4的小型比赛。球迷MONOTONE则指出,足球学校不是贵族学校,条件再好,设施再好,都是次要的。进足校的都是小孩子,最重要的是养成好的习惯。所以当足校建成的时候,学校制度怎么建立,真的很重要。

  对于恒大开建世界最大足球学校一事,各种讨论也是层出不穷。赞成者有之,反对者亦有之,甚至有人视恒大此举为“大跃进”。其实,单纯从恒大足校的规模“大”而视之跃进并贬之,未免有失偏颇,恒大建万人足校有其可行之处。首先,中国足球人口数量基数少,与世界足球强国的足球发展情况相比,占总人口的比例极低。其次,从体制看,中国足球发展和崛起受到体制之限。中国足球青训体制迫切需要完善,内生性增长点待掘。

  对此,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表示:“恒大打造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就是考虑到了中国足球人口严重不足、联赛机制不健全等足球基础工作缺失等情况。”此外刘永灼还表示:“这其实也是在为中国足球人才培养和长远发展做一项极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补足前期缺失的短板。”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