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U16国青队惊现黄金搭档 赵继伟能助攻亦有8封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10月28日19:30

  姚明和刘炜是好友也是球场上的最佳拍档;如今在中国U16青年男篮阵中也有这样一对配合默契的好兄弟,就是周琦和赵继伟。周琦无疑是吴庆龙球队的超级明星;不过周琦自己也承认如若没有赵继伟的接应,他不可能有如此精彩的表现。封王之战,作为中国队主力控卫的赵继伟几乎打满全场,贡献6分8篮板8盖帽6助攻2抢断。通过数据便能看出,赵继伟的表现非常全面。

  赵继伟拥有极好的大局观,除了传球出色之外,他的外线三分球也相当犀利。年仅15岁的赵继伟被誉为下一个刘炜,由此可见外界对这位年轻小将有多大的期待。本届U16亚青赛,赵继伟在进攻端的表现可圈可点,他用自己的传球很好的串联了中国队的进攻,吴庆龙说道:“在这支中国队,周琦虽然是最重要的球员,但赵继伟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他俩的联手才能最大化的展现出中国犀利的进攻。”是的,吴庆龙说的没错,现在周琦和赵继伟之间已经产生了化学反应。

  与韩国队的决赛,中国队之所以能净胜40分,周琦的超级三双绝对功不可没;但赵继伟在进攻端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数据显示赵继伟此役打了37分09秒,总共5次出手命中3球,得到6分8篮板8盖帽6助攻2抢断。事实上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赵继伟的表现都相当出色。而本届U16亚青赛,赵继伟一共打了193分钟投中了15个三分球,场均有9.6分入帐。赵继伟的三分球位列全队之首,而场均得分则排在全队第2位。

  赵继伟与周琦一样都来自辽宁队,两人私底下关系不错,正因为如此,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U16国青队,他俩之间已经形成了默契的配合;甚至有时对方一个眼神,另一人就知道该做些什么。目前赵继伟在国内的知名度不及周琦,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成为刘炜的接班人。未来的岁月里,赵继伟要保持信心,他和周琦这对黄金搭档对中国男篮而言非常重要。(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