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世界杯加拿大站刘秋宏强势 梁文豪一项进复活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10月29日07:41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拉开帷幕。女子项目,刘秋宏表现强势,500米两次都晋级1/4决赛,而肖涵在1000米和1500米都被判犯规出局;男子项目,仅梁文豪在500米第一次入围复活赛,其他选手都顺利进入下一轮,5000米接力,中国队勇夺小组第一,强势挺进半决赛。

  女子:

  由于周洋在美国站1500米第二次受伤,因此她缺席了该站比赛。女子500米第一次,中国队三位金花均以小组第一的好成绩强势晋级1/4决赛。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在第三组亮相,她滑出了45秒133,轻松获得小组头名;去年世界杯分站赛三连冠的赵楠楠顶住压力,虽然只有45秒470,但顺利排名小组榜首;亚冬会冠军刘秋宏同样有上佳表现,第六组出发的她滑出了44秒573的好成绩,斩获小组第一。

  女子500米第二次,小将范可新被雪藏,中国队只有刘秋宏和赵楠楠出战。赵楠楠被分在第四组,前三圈她的表现不错,不过随后的比赛中因为犯规被判出局;老将刘秋宏在第六组表现得可圈可点,结果以45秒042获得小组头名,两次比赛都闯进1/4决赛。

  女子1000米,中国队派出范可新、李坚柔和肖涵出战。李坚柔在第三组发挥出色,以1分33秒673勇夺小组第一;范可新在第四组落后于一位加拿大选手,成绩为1分33秒631,以小组第二晋级;第五组的肖涵因为犯规被判出局,这样范可新和李坚柔顺利挺进1/4决赛。

  女子1500米,中国队只有李坚柔和肖涵参加。李坚柔在第一组出发,她并没有使出全部实力,最终仍以2分32秒201获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1/4决赛;肖涵与韩国名将赵海利、俄罗斯好手埃特娃分在一组,结果中国小将再次因为犯规被判出局,这样肖涵参加的两个项目都遗憾出局,李坚柔则成为该项目中国队的独苗。

  男子:

  男子500米第一次,中国选手梁文豪、龚秋文以及杨劲并肩作战。第一组杨劲较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滑出了43秒016的成绩,排在第二位,顺利晋级下一轮;龚秋文与加拿大冬奥会冠军查尔斯-哈梅林分在一组,尽管对手实力强劲,但龚秋文立足自我,滑出了42秒032的好成绩,以小组第二晋级1/4决赛;梁文豪在第九组出发,状态不佳的他仅滑出了1分04秒490的成绩,只能通过复活赛来争夺1/4决赛的资格。

  500米第二次,梁文豪、龚秋文和杨劲再度披挂上阵。杨劲继续强势表现,第二组出发的他滑出了43秒033,以小组头名晋级;龚秋文被分在第四组,同组的有弗朗斯科-哈梅林和韩国名将李浩锡,面对这两大高手,龚秋文敢打敢拼,结果以41秒701排在小组第二,顺利晋级1/4决赛;梁文豪被分在第六组,他一路强势,以42秒803排在榜首,挺进1/4决赛。

  男子1000米,中国队出战的三位选手分别是宋伟龙、俞勇俊和石竟男。石竟男第一组亮相,他滑出了1分29秒667的好成绩,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1/4决赛;俞勇俊第六组出发,他虽然落后于加拿大名将奥利维尔,但仍以1分29秒650排在小组第二,挺进1/4决赛;亚冬会冠军宋伟龙排在第八组第二位,同样顺利晋级。

  男子1500米,宋伟龙第三组登场,他以2分27秒366获得第一名;第五组的石竟男以2分16秒915排在第三位,不过以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名身份晋级;第六组的俞勇俊虽然被一名日本选手干扰,仍被裁判直接判进了下一轮,这样三位中国选手全部晋级半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与德国、澳大利亚和哈萨克斯坦被分在第二组,中国队雪藏了梁文豪,派出宋伟龙、杨劲、龚秋文和石竟男出战,结果仍以6分59秒882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