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动态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开幕 将踏上7万公里海上征途

2011年10月29日09:0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阿利坎特10月29日电 (特派记者 宋云巍) 仅仅依靠风帆的动力,行程超过7万公里,真正环绕地球一周,这是一项什么样的比赛?答案就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昨天,这项将持续9个月的比赛在西班牙港口城市阿利坎特进行了练习赛,从而拉开了2011~2012赛季的大幕。

  包括起航的阿利坎特港在内,沃尔沃帆船赛共要经过10个港口,在每个港口都将进行港内赛,成绩占总成绩的20%。对于媒体成员来说,港内赛前一天进行的练习赛是最为兴奋的一天。练习赛又被称为职业业余混合赛,每条船允许4名记者上船和船员共同体验帆船赛的激烈和兴奋。本报记者在前来阿利坎特报道本站赛事的近300名全球记者中,占据了一个参加比赛的机会,有幸登上了第一艘参加沃尔沃帆船赛的中国帆船“三亚号”,和“三亚号”的船员共同经历了昨天的赛程。

  虽然职业业余混合赛并不计入成绩,但“三亚号”上的中国船员滕江和说,混合赛也是“拼命”的比赛。比赛中,所有的船员在船上都是奔跑跳跃着变换位置,从而更好地对船只进行操控。而对于记者来说,在船上只有一个任务,就是永远站到船高的那一侧——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在比赛中,通常船的倾侧角度超过30度,而每次倾侧时方向的转变都是瞬间完成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完成位置的转换让记者消耗了大量的体力,更不用说一直忙个不停的船员们了。

  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今天将开始进行第一项计分的比赛——阿利坎特港口赛,随后,参赛的6条帆船将扬帆出海,驶入将历时9个月,行程7万公里的漫漫赛程。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