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76人旧的回忆新的开始 球队真正领袖乃是布兰德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29日15:41

  旧的回忆新的开始

  谁才是76人的领袖?我们会毫无疑问地说出伊戈达拉的名字。但是,球队中真正的领袖却另有其人。埃文·特纳中国行之际,曾被问道过这个问题,他马上说出了埃尔顿·布兰德的名字。近日,76人组织全队训练,伊戈达拉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布兰德是一位好的领袖。

  无法想象,曾经被誉为高薪低能的布兰德,已经取代伊戈达拉,成为球队新的领袖。但不容忽视的一点,我们已经有多少日子没有关注过这个昔日当红球星了?

  在上个赛季,正是布兰德的出色表现,才让76人重新杀入季后赛。

  旧的回忆

  埃尔顿·布兰德,出身篮球名校杜克。大学期间,得奖无数,奈史密斯最佳球员、约翰·伍登奖、奥斯卡·罗伯特森奖。集无数荣誉于一身的布兰德,与1999年参加NBA选秀,第一顺位便被公牛队选中。身高只有2.06米的布兰德,在大前锋的位置上偏矮。但布兰德超长的手臂,让他在新秀赛季就得到了20.1分和10个篮板,被芝加哥当做公牛队复苏的领袖。

  不过,公牛队并没有给布兰德当家作主的机会。2001年洛杉矶快船队用榜眼签(之后选中泰森·钱德勒)和布莱恩·斯金纳从公牛队换来了布兰德。效力快船队的前6个赛季布兰德都拿到了场均20+10的数据,成为联盟最稳定的大前锋之一。2005-06赛季是布兰德和他的快船队最辉煌的时刻,“船长”以52.7%的命中率场均拿下24.7分和10篮板,带领快船队打出47胜35负的战绩,最终排名西部第六名进入季后赛,在首轮击败丹佛掘金队后与菲尼克斯太阳队大战7场才惜败于对手。常规赛结束时,布兰德甚至已经成为了MVP的候选者之一。

  2007年夏天,布兰德在训练中不慎受伤导致左脚跟腱断裂,缺席了2007-08赛季的绝大部分比赛,只在赛季末出场了8次。赛季结束后,布兰德选择跳出最后一年1640万美元的合同成为自由球员。2008年7月9日,布兰德与费城76人队签下了5年7980万美元的合同,然而来到76人队的布兰德表现却一落千丈,先是在2008年12月17日与雄鹿队比赛中肩部脱臼,休息一个月后复出,只打了6场比赛便宣布对肩部进行手术,整个赛季再次缺席53场。2009-10赛季,重新站在球场上的布兰德却在新教练埃迪·乔丹手下不受重用,仅能得到13.1分6.1篮板,这让布兰德在队中显得地位尴尬,两年前的“船长”此刻却成为了高薪低能的代表之一。

  2010-11赛季,76人新主帅道格·科林斯上位。他重新将布兰德推到首发的位置,布兰德该赛季出场81次全部首发,场均得到15分8.3篮板,76人队也以东部第七的成绩重返季后赛,布兰德功不可没。

  上赛季,是布兰德在联盟效力的第12年。他是状元秀,他曾被誉为最有潜力的大前锋,但是在过去的12年,他只征战过两次季后赛。上赛季季后赛,正是布兰德职业生涯的第二次季后赛之旅。

  “这意味着很多。”布兰德说道,“我们队里有许多年轻的,富有天赋的球员,所以他们会有许多机会。能够成为这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非常高兴。”

  76人队主帅道格·科林斯对于布兰德的表现也是赞许有加:“如果我们队有什么人不可或缺的话,那就是布兰德。他非常努力,不怕吃苦,而且他还在带伤出战。他完成了一切我们要求他做的东西。”

  毫无疑问,埃尔顿·布兰德,已经撑起了76人的脊梁。

  上赛季76人队的开局非常糟糕,只有3胜13负,布兰德对球队后来表现出的变化也感到很惊讶:“我们只有3胜13负,当时我觉得‘我们又要去钓鱼了’。我们输掉了那些应该拿下的比赛,这很让人失望。而赛季结束后,我们却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这太特别了。”布兰德说,“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信任我们,但是我们自己绝对信任彼此。”

  布兰德已经算联盟中的老将了,能够再一次打季后赛,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奋斗。布兰德激动不已,他很感激球队的年轻队员,他们为此付出的努力正是他想看到的。如今的布兰德,情绪高涨,为了这座城市,相信布兰德已经有了一个新的开始。

  新的开始

  布兰德不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庸庸碌碌,停摆是他这样的球员最不想看到的。对他来说,时间就是金钱,越早地投入到比赛中,就距离总冠军更近了一步。

  当一些大牌球员,詹姆斯、杜兰特、安东尼等人对参加业余联赛乐此不疲的时候,布兰德已经开始组织76人进行队内训练了。布兰德说:“每一年的这个时候,球队训练营已经开始了。今年和往常不同,我们必须自己约束。停摆会结束,比赛还会继续,我们要保持更好的竞技状态。”

  整个夏天,布兰德一直和自己的队友们保持着联系。上个月,布兰德在UCLA的篮球馆,开办了自己的小型训练营。包括伊格达拉、特纳、路易斯·威廉姆斯等在内的绝大多数76人核心球员都已经参加。他们住在一个宾馆,一起打球,一起训练,做他们所能做的一切为新赛季做准备。

  停摆期间,NBA球队与球员不得有任何的联系。所以,这一次的训练营中,看不到球队教练的身影。但这不必担心,布兰德不仅仅专注于自己的训练,还化身为教练,对队友进行点评。“我在米克斯、特纳还有霍伊斯身上看到了很多进步。”布兰德说道,“特纳看起来运动能力更强了。霍伊斯的跑动能力有了提高,而米克斯,无论你信不信,他的投篮更棒了。大家都在提高。”

  布兰德化身教练,不知道队友的反响如何?伊戈达拉表示,无论是资历还是个人的魅力,布兰德出任这个角色再好不过了。球队小将霍乐迪,也对布兰德的做法十分感谢:“我们能聚在一起太好了。我们的球队化学反应非常好。”

  新赛季终将会开始,到时候NBA赛场再次卷起硝烟。76人不是联盟中最强的球队,但在布兰德的带领下,在球队上下不断地努力拼搏下,他们会有一个好的未来。无论是对布兰德和76人来说,这次停摆,都将会是他们一个新的开始。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