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拔河锦标赛江苏赣榆举行 冠军获世锦赛资格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29日21:47

  华奥星空江苏赣榆10月29日电(记者 张矣韵)今天,“镔鑫特钢杯”2011年全国拔河锦标赛暨世界拔河锦标赛选拔赛开幕式在江苏赣榆体育馆举行,正式比赛将于29日、30日两天进行,公开赛各级别第一名将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开幕式于上午8点开始,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中国拔河协会主席郭建军,中国拔河协会第一任主席刘元福,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四部副主任苏宝生,江苏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林、中共赣榆县委书记王加培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赣榆县县长曹卫东主持。

  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排着整齐的队伍意气风发地走进体育馆,这些比赛主角的登场亮相也标志这项大赛的启动。随后郭建军宣布“镔鑫特钢杯”2011年全国拔河锦标赛暨世界拔河锦标赛选拔赛开赛。

  简短的开幕式后是精彩的文艺表演,整个表演过程洋溢着中国传统文化色彩,舞龙舞狮、太极拳、腰鼓等节目的轮番上阵,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本次比赛中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江苏体育局、中国拔河协会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连云港市体育局、赣榆县人民政府承办,全部比赛将在两天完成。

  比赛分公开组(地方和行业队伍均可参赛)和地方组(非行业的队伍可参赛),其中公开赛包括女子组500公斤级、540公斤级,男子组560公斤级、600公斤级、640公斤级和680公斤级,混合组600公斤级。地方组包括女子540公斤级、男子600公斤级和混合600公斤级。值得一提的是,公开赛各组别第一名获得2012年世界拔河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