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里贝里重返巅峰 德甲助攻王让拜仁不再挂念罗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10月29日23:28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2011-12赛季德甲联赛第11轮的比赛,领头羊拜仁慕尼黑主场4-0大胜纽伦堡,继续稳坐联赛头把交椅。本场比赛,拜仁众将士延续了周中德国杯的良好状态:戈麦斯、里贝里以及施魏因斯泰格均有精彩表演。

  虽说队内头号射手戈麦斯在本场比赛独中两元后以12粒进球傲视群雄,但是在个人攻击榜上,他的12粒进球加2次助攻却不能一人独美。法国球星里贝里以5粒进球外加恐怖的9次助攻同样有14次直接造成进球的抢眼成绩。

  新赛季至今,法国球星突然蜕变,由上赛季场外“雏妓门”、场内“罢赛门”的那个问题球星重新变成了绿茵场上无所不能的“弗兰克”。拜仁在里贝里等人的推动下,联赛、欧冠、杯赛三线并进,势头凶猛。在联赛里,里贝里送出惊人的9次助攻,成为联赛助攻王,他比第二名美因茨中场里瑟整整多了4次助攻。同时,法国球星还保持着良好的射门感觉,打进5个进球。

  与纽伦堡的比赛,里贝里用1个进球1次助攻帮助拜仁迅速走出上轮客场1-2失利的阴霾。特别是他的那个精彩进球,在接到拉姆的传球后,里贝里禁区前沿连续趟过对方两名防守球员后一脚低射洞穿对方门将斯特凡的十指关,此球颇有队友罗本的独行侠进球风格。所以,尽管里贝里一再强调他更乐意为队友输送炮弹,其实只要他愿意,完全也能像罗本那样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射门得分。

  里贝里的爆发并非偶然。首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里贝里成功克服了伤病困扰,在夏天的努力训练后,法国球星身体情况良好,也难怪他早早宣称,“我将以完美的状态回归!”

  其次,新帅海因克斯的到来,让里贝里好似变了一个人。里贝里说一件事让他下定决心要死心塌地跟着老帅。“我再次成为父亲后,海因克斯第一时间给我打来电话,他只想知道我妻子和孩子的情况。他祝福了我和我的孩子,却没有提一句关于训练、比赛或者我身体状况的事情。我那时就觉得教练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好人。”海因克斯不但在生活上关心里贝里,还为法国球星设定了最能让他发挥水准的战术体系,给里贝里更大的发挥空间。

  第三,俱乐部和队友的支持。里贝里处于低谷期时,拜仁方面无条件站在了法国人一边,而拉姆等队友更是为其说话,努力帮助里贝里渡过难关。里贝里在他们的呵护下,逐渐走出了低迷。而拉姆在从右后卫变身左后卫与里贝里在左路的珠联璧合更是成为拜仁本赛季复兴的关键,有了拜仁队长在身后的支援,里贝里的威力得到了更大释放。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