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阿森纳软肋也可成杀器 破门秀桑巴嘲弄蓝军好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1年10月30日04:06

  安德烈-桑托斯不是一个伟大的左后卫,但他可能是个不错的左前卫、左边锋,这点对切尔西一战得到了很充分的体现。

  兰帕德打破僵局的进球源自马塔在禁区右侧的精准传中,而安德烈-桑托斯作为负责防守马塔的主要责任人却放任对方轻易传中,此乃罪责之一;他在与斯特里奇、拉米雷斯等切尔西进攻球员在边路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第38分钟,拉米雷斯轻易地变向晃过桑托斯之后切入禁区右侧传中,斯特里奇前点越位位置的捅射破门被判无效,此乃罪责之二。如此表现,也难怪最初在巴西队对他青眼有加的邓加最终却将他排除在南非世界杯之外。

  但桑托斯在进攻中的能量还是不小,尤其是助攻的意识。阿森纳第49分钟再度扳平比分就是桑托斯的贡献,亚历山大-宋直传切尔西右路无人区,桑托斯突入禁区左侧12码处推射,球钻了从切赫胯下滚过入网,2比2。这是桑托斯自欧冠对奥林匹亚科斯打入加盟后处子球之后,在英超也打开了进球账户。进球后,他也激动地跳起了桑巴舞,热尔维尼奥在旁边看着傻乐。桑托斯赛后更新了推特,解释了跳那段舞原来是嘲弄巴西同胞、切尔西中场拉米雷斯,“我看到了拉米雷斯允诺今天进球就跳舞的消息,于是决定模仿(巴西歌手)米歇尔·特洛的舞蹈。”

  28岁的巴西人今夏从土耳其冠军费内巴切以620万英镑加盟,他也延续了温格喜欢买巴西人的传统:西尔维尼奥、吉尔伯托-席尔瓦、埃杜、德尼尔森等人纷至沓来,而后腰吉尔伯托是其中最成功的代表,曾为阿森纳捧起2003-04英超冠军。

  桑托斯其实是8比2的产物,如果没有老特拉福德的重大挫折,恐怕温格不会在转会窗最后时刻连入五将,他原本认定接班克利希的左后卫主力是吉布斯,而特劳雷作为替补,但阿森纳开赛来的表现惨不忍睹,吉布斯伤病不断,特劳雷成为青训营又一失败作品,桑托斯加盟后也被清仓去了女王公园巡游者。但以攻强守弱的桑托斯取代大多数时候还算稳定的克利希,着实令人担忧。

  桑托斯的第一场简直是个悲剧,对布莱克本他两次拖在了防线最后,造越位失败,被对手直接打入2球。他的动作迟缓,反应速度,都跟不上英超的快速节奏,温格只能将他赶上板凳,重用吉布斯,可吉布斯偏偏太玻璃,只能用桑托斯。但桑托斯在短暂的出场时间里显示了他在防守技术上的粗糙,而进攻也未散发魅力,直到本场打入关键进球。

  前阿森纳中场、巴西人埃杜如今已经是科林蒂安的足球总监,他就呼吁阿森纳球迷对桑托斯保持耐心,他绝对配得上俱乐部当初的投入。“他是个非常不错的球员,也是个好人。有球时他的技术无以伦比,他是个典型的巴西球员。但每个巴西人都需要时间适应英超,因为英格兰联赛区别如此巨大,我100%确定球迷们肯定会喜欢他的,因为他带球很出色。”

  埃杜相信,他和很多巴西人一样追随着阿森纳的比赛,“我很了解在阿森纳的巴西人,所有巴西人都关注着他们的表现。在桑托斯来伦敦之前,他问过我阿森纳的情况,很高兴这么多巴西人来到阿森纳,如果他们来到这里也许是因为我、西尔维尼奥、吉尔伯托所做到的一些成就。”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