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张路:尤文打法定型 刘建宏:国米要从保级做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2011年10月30日05:05
幻灯:武齐尼奇马尔基西奥破门 麦孔世界波无助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2时45分,新赛季意大利德比在梅阿查球场上演,凭借武西尼奇和马尔基西奥的进球,尤文图斯2-1力克国际米兰。以下是央视体育频道刘建宏和张路的精彩点评。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开场后10分钟,武西尼奇接到马特里右路传中得分,刘建宏称赞两名进球功臣:“这个球利希施泰纳功不可没,马特里这脚球转的清楚,他不仅代替皮尔洛分球,还能到门前包抄。这球马特里占50%的功劳,利希施泰纳占30%的功劳。尤文图斯攻势不多,但攻击效率高。”张路也认为:“往往是谁的攻势盛,谁的后防就暴露问题。进球就是国际米兰猛攻的时候,尤文图斯利用对方防守空虚进行边路快速反击。”

  面对国际米兰中场不利局面,张路认为:“从跑动能力来说,尤文图斯显然占据一定优势,国际米兰多是30岁以上的老将,尤文图斯在中场往往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萨拉特的表现引起了两人的关注,张路认为:“萨拉特打法发生了变化,他不像过去那么粘球了。”刘建宏也称赞说:“反而是一个简单的萨拉特更有威胁。”

  麦孔打入扳平一球后,刘建宏称赞道:麦孔小角度射门是有心得的,还记得南非世界杯上巴西对朝鲜的那记小角度射门吗?一个健康的麦孔对国米非常重要,一个健康的斯内德对国米非常重要。”张路也称赞说:“就这么一点点空隙被麦孔抓住了,打的布冯措手不及。”

  不过国米很快又被马尔基西奥打入反超一球,张路一针见血的指出:“中路后腰位置上没人。齐沃不得不上去补后腰的位置,尤文图斯完成禁区前撞墙式二过一。”随后他指出:“卢西奥老是按耐不住,他位置一乱其他人也跟着往外跑。刚才的丢球与卢西奥丢位置也有关系。

  下半场开始后,张路把赞歌送给马尔基西奥:“皮尔洛简单大气,马尔基西奥让皮尔洛带着踢,把脑子学来了。原来是干苦力活的一个人,现在在进攻端表现很好,还能传几脚球。在中场组织、大场面的调度也能行。”

  斯内德情绪波动,随意踢出一记冲天炮,刘建宏惊讶的说:“啊?这球就这样踢啊,这样会影响队友的情绪。”拉涅利换下斯内德之后,刘建宏说:“拉涅利真有胆。不过下半场换上卡斯泰尼奥是一个败笔,他上来后没什么表现。还不如被换下场的萨拉特。”张路也不得不感慨:“国米前场没什么组织,大家都在前场等球。”刘建宏也认为:“尤文图斯在中场的防守让国际米兰拿了球也没有出球的线路,很别扭。”

  终场前刘建宏总结说:“下半场尤文图斯实现了孔蒂控制中场的目标,国际米兰形成好的机会基本上没了。忘掉过去的辉煌吧,先从保级队做起。国际米兰患的是一种综合症,引援没有固定的思路,主帅的选择上也不是特别慎重。国际米兰先稳稳心神吧,这个时候还想用猛药,把球队解救出来不现实。”张路认为:“尤文图斯逐渐找到一个稳定的打法。”

  (搜狐体育 coobaa)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