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收入分成成最大障碍 谈判破裂完整赛程已保不住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0月30日06:41

  就像最狗血的肥皂剧一样,北京时间昨天,本来已经峰回路转的NBA劳资谈判,形势又急转直下。在经过长达6小时的新一轮谈判后,本已缓和的劳资双方再度剑拔弩张,不欢而散。谈判结束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无奈地宣布:NBA11月的比赛全部取消。

  无奈 劳资双方再度翻脸

  上一轮谈判后,劳资双方已经在奢侈税等重大问题上取得了进展,因此媒体都乐观地估计,双方会在彼此让步的基础上在近日达成协议。不过昨天,劳资双方的新一轮谈判再度破裂,球员方愤然离席,双方关系再度降至冰点。斯特恩是这样描述当时的情形的:“今天谈判的前半段,我们进展得都很顺利,就和前两天一样。之后,我们开始了利益分成方面的谈判。老板们表示坚持五五分成,而亨特则明确地告诉我,球员方面将不能接受低于52%的利益分成。最终,球员工会的人离开了谈判席。”

  无解 分成比例仍是焦点

  现在看来,劳资双方谈判破裂的原因还是一个字——钱。斯特恩的说法是,资方坚持五五分成,而球员方则坚持52%的分成不松口。照此估算,劳资双方的“心理价位”有着约1亿美元的差距。然而,从球员方传出的说法却并非如此。球员工会主席亨特说:“他(斯特恩)耍花招!他又做出了改变,他把50%的收入分成降到了47%。我们已经按照斯特恩要求的去做了,不过看起来他们的胃口变得越来越大了”。而费舍尔也证实说,资方的态度十分暧昧,有些得寸进尺,这让球员方接受不了。

  但是,球员方的“顽强抵抗”能坚持多久,现在还是个未知数。美国媒体报道,包括科比、费舍尔在内的多位球星都已经明确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可以接受五五分成,只求停摆赶快结束。而与此同时,加内特、皮尔斯等大牌球星则依然高举“斗争到底”的大旗。内部意见不统一,这让球员方伸出去的“拳头”变得软绵绵的。

  无望 完整赛程已保不住

  不管这场千回百转的闹剧如何收场,反正现在“伤害”已经造成了。斯特恩昨天明确宣布:11月的比赛全部取消。“我必须带着歉意通知大家,一个完整的赛季基本已经不可能了,”斯特恩说,“我们现在已经取消了11月的比赛,而从目前的谈判进度来看,82场常规赛的赛季将很难实现”。这意味着,即使NBA新赛季能“起死回生”,也注定残缺不全了。

  这种进退两难的尴尬局面,让美国媒体哭笑不得。来自CNBC的体育经济专家达伦·洛威尔给球员们算了一笔账:“即使收益分享从52%降低到51%,也只意味着接下来的7年中损失掉2.8亿美元。但对于NBA球员来说,丢掉一个月的比赛意味着将损失4亿美元”。

  特约记者 吴吉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