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特鲁西埃有望牵手山东鲁能 合同成跳槽最大障碍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10月30日08:19
奥比纳和队友的进球将深足踢进深渊(点击查看组图)

  2:3,深圳主场不敌鲁能泰山,提前一轮降级。这是这支保级专业户自1998赛季升入甲A以来,首度离开中国的顶级联赛圈,赛后该队主帅特鲁西埃的去留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就在几天之前,曾有消息称,鲁能泰山与意大利名帅多纳多尼有过接触,随后鲁能坚决否认,似乎另有所图。

  10月29日,就在鲁能客场击败深圳队之后,广东足球圈一位人士突然很神秘地宣称,“特鲁西埃下赛季有望牵手鲁能,执教泰山队”。据他介绍,前段时间便有自称代表鲁能泰山俱乐部的人士与特鲁西埃团队的经纪人取得了联系,近日这种接触已经在向实质化方向发展。“白巫师”特鲁西埃真的会牵手鲁能泰山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真的存在这种可能。

  特鲁西埃“遇人不淑”

  法国教练特鲁西埃最初是在非洲闯出了名头,他先后率领科特迪瓦一支俱乐部球队以及尼日利亚国家队获得了巨大成功。法国世界杯之后,他开始执教日本国家队。正是在这个时期,特鲁西埃被广大的亚洲球迷所熟知;也正是在这个时期,日本国家队有了质的飞跃。特鲁西埃在率领日本队取得2000年亚洲杯冠军并杀入2002年韩日世界杯16强之后,挂冠而去,此后,中国足协曾有两次机会请来特鲁西埃执教国字号队伍,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南勇、谢亚龙等人最终选择的是哈恩和杜伊。2011年年初,有了“茅台”提供支持,深圳队难得地财大气粗了一把,他们请到了特鲁西埃,但事实证明这一次合作只能是“美丽的错误”,尤其特鲁西埃“下嫁”深圳绝对有点“遇人不淑”的意思。

  “过去的6个赛季,深圳队都在为保级而战;这支球队里没有一名中国国家队的球员;我刚接手深圳队的时候,队里有27名球员没有顶级联赛的参赛经验……”在深圳队负于鲁能铁定降级之后,特鲁西埃一一列举事实。他说很明显自己不用负太多的责任,深圳队的现状如果没有引起足够重视,这支球队就可能永远沉沦下去。事实上,特鲁西埃说得还不够完整,在他刚刚就任深圳队主帅一职的时候,深圳队迟迟没有确定将主场放在哪里,当时这支球队连正式的训练场地都没有,微薄的收入让年轻球员感到度日艰难。直到现在,特鲁西埃也没有说过类似“后悔接手深圳队”这样的话,但他心中到底是怎么想的,没有人知道。

  深圳队最终没有逃脱降级的厄运,有人试图将主要责任推到特鲁西埃身上,认为特鲁西埃盲目信任新人、不顾现实推崇攻击战术彻底害了深圳队,这让特鲁西埃及其团队感到格外心寒,并开始萌生去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