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告别会京连先上演 小马丁伤感安贞焕享荣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10月30日08:33

  随着本赛季联赛大幕即将落下,中超诸强离歌四起。或是为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平台,或是年事已高告老还乡,无论球员出于什么原因选择离开,球迷和俱乐部都对他们送上了温情的祝福,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俱乐部更是在最后一个主场为即将离开的球员举办了告别活动。下个赛季球迷或许还会再看到这些熟悉的身影,只是那时的他们将作为对手出现。

  对于今天大量涌入工体的球迷而言,京陕战固然吸引眼球。然而除此之外,球迷们还有另外一个目的——最后一次在主场向心目中的英雄致敬。瓦尔特.马丁内斯,一个令无数京城球迷牵挂的名字,2008赛季结束后他的离去令球迷黯然神伤,2010赛季,马丁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半途加盟让球迷欢欣鼓舞,也让球队士气大振。2011赛季,这是马丁内斯在国安表现最出色的一个赛季,在联赛中的十粒进球将国安送上了联赛亚军的位置。球迷们爱他不惜力的奔跑,爱他高难度的破门,也宽容了他并不细腻的脚法。虽然国安没能在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赢得胜利,然而马丁内斯告别战的破门将永远珍藏在京城球迷的记忆中,三年的时间,马丁内斯为国安球迷带来了无数快乐。

  比赛结束后,马丁内斯带着小儿子走到场边与球迷深情告别,看台上的球迷以人浪的方式与他呼应,很多球迷高举横幅“马丁内斯你最牛 国安球迷永远爱你。”同时也有更多的球迷为马丁的离开潸然泪下。面对球迷的热情,马丁内斯感动不已,眼含热泪不断的将手指向胸前的队徽,不断的挥手致意,也许马丁年纪尚小的儿子不知道在发生什么,但当他长大后回想起这一幕,一定会为自己的父亲自豪。

  相同的一幕发生在大连金州体育场,效力实德三个赛季的安贞焕迎来了自己的告别战。安贞焕曾透露有退役打算,大连这座中国的足球城或将成为韩国帅哥终老的地方,安贞焕对大连足球的贡献毋庸置疑,竞技层面,三年来18粒进球7次助攻堪称完美,更可贵的是安贞焕在精神上的巨大贡献,作为队中为数不多的老将,作为中超赛场上最大牌的外援之一,他的存在令实德小虎将们有了精神支柱,安贞焕的名字将与此前的郝海东等人一样,载入大连足球的史册,诠释大连足球的精神。

  虽然已不是文加达战术体系中的一员,但作为告别赛,安贞焕首发登场并佩戴队长袖标。中场休息时,实德俱乐部为安贞焕举办了告别仪式,他的妻儿也被请到了赛场中央,接受所有球迷的祝福。实德俱乐部特别授予安贞焕终身荣誉球员的奖章,全场球迷们也唱着自己改编的《贞情呼焕》,高举着海报为安贞焕助威。

  诚然,无论是马丁内斯还是安贞焕,他们都没能在这一天为球队带来胜利。然而俱乐部对于球员的尊重,球迷对于球员的感情,这一个个温情的画面意味着中国联赛的球迷文化已经日益形成,比起比赛胜负,这更令人欣慰。(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