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法国站谌龙惜败李宗伟 国羽锁定女单女双两金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30日08:36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法国羽毛球超级赛结束半决赛争夺。已经连续三站比赛问鼎冠军的谌龙以1-2不敌李宗伟,林丹在中途因病退赛,这样国羽无缘男单决赛。女单和女双则为国羽提前锁定金牌。

  这已经是谌龙和李宗伟连续第三站在公开赛相遇。此前日本和丹麦公开赛的决赛中,谌龙均战胜了对手,世界羽联也专门刊文,认为“谌龙正走向伟大选手的行列。”

  而马来西亚媒体和球迷则寄希望于大马一哥能够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雪耻”。比赛开始后,李宗伟进入状态较快,取得领先。但谌龙在6-9落后时将比分扳回9平。尽管此后李宗伟再度将超出,但一波7-1的攻势后,谌龙反以20-18掌握两个局点。关键时刻,李宗伟把我住了机会,最后以23-21逆转。

  第二局的比赛恰好和首局相反。谌龙率先取得优势,但李宗伟追到10平。随后,马来西亚一哥以14-11领先,但谌龙在15-17落后时打出6-0攻击波,一举以21-17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三局伊始,李宗伟占据主动,很快取得6-2的优势,后又以11-7交换场地。此时,其余场地的比赛全部结束,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这场男单半决赛。重新进入比赛,李宗伟加快了速度,一阵“快打旋风”后,他将优势拉大到7分,不过,大马一哥连续两次推球失误,又给了中国小将机会。但此时,谌龙出现了一次发球失误把打乱节奏,随着李宗伟大力杀球滚网而过,他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5。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林丹在取胜第一局、第二局领先的情况下却因为甲沟炎复发而弃权。这样,李宗伟和田児贤一争夺冠军。

  女单、女双提前锁定金牌。李雪芮直落两局战胜了昨天淘汰王仪涵的台北17岁小将戴资颍,汪鑫则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了泰国选手彭禔·布兰拉帕塞苏。女双赛场没有任何意外,巨无霸组合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顺利会师。

  孤军奋战的蔡赟/傅海峰以21-11、13-21和21-9击败了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将和老对手李龙大/郑在成争夺冠军。混双赛场,徐晨/马晋晋级,张楠/赵芸蕾以1-2输给了丹麦名将尼尔森/佩德森。(李旭)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