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花滑加拿大站陈伟群逆转夺魁 西班牙新秀摘银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1年10月30日09:22
组图:陈伟群风度翩翩 高桥大辅最受女粉丝追捧

  北京时间10月30日 2011-1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密西沙加揭开第二个比赛的战幕。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东道主名将陈伟群以253.74分实现逆转,如愿夺魁。短节目排在第一的西班牙小将费南德兹出现失误,以250.33分排在第二,铜牌被日本老将高桥大辅摘得,成绩为237.87。

  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的自由滑配乐是《阿兰胡兹协奏曲》中的慢板。如同短节目一样,今天的表现也不够理想。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摔倒,但他很果断的按照计划,接下来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质量很不错。阿克赛尔三周单跳也做的很好,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滑行时他突然又摔倒一次,这影响了后半段好几个动作的发挥。好在依靠出色的滑行技术和堪称典范的编排与情绪饱满的表演,技术分84.82/节目内容分87.64,自由滑得分170.46,两套节目总分253.74实现逆转,摘得金牌。

  西班牙新秀费南德兹的自由滑音乐选自威尔第的歌剧《弄臣》。他开场也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这个已经磨合了几个赛季的动作,但是很可惜,由于空中没有控制住,单手扶了冰面。接下来却成功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这个高难度跳跃,并且拿到足足2分的执行加分。虽然阿克赛尔三周单跳摔倒,但随后的连跳,他却成功完成这个动作。后内结环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连跳落冰欠佳,后外结环三周只做了两周,让他陷入不利局面。好在凭借两个不同种类的四周跳,让他的其它跳跃和技术动作能尽可能实现分数最大化,82.53的基础难度分冠绝全场。此外,他的滑行也非常流畅,表演更是充满古典气息。技术分85.48/节目内容分81.14,自由滑得分165.62,两套节目总分250.33收获银牌。

  日本老将高桥大辅的自由滑配乐非常冷门,是法国爵士音乐家艾迪-路易斯所演绎的《克鲁克的布鲁斯》。开场他挑战了后内点冰四周这个高难度跳跃,不过落冰明显双足。阿克赛尔三周单跳落冰时,上身有点前倾,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则单手扶冰。燕式旋转时也出现问题,完成非常仓促。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则因为翻身,而没有按照计划接上连跳,再度损失了一些分数。虽然两个步伐的表现相当抢眼,节目的编排也很出彩,但最终还是没能力挽狂澜。技术分69.37/节目内容分83.34,自由滑得153.21分153.21,两套节目总分237.87排在第三。

  美国选手利蓬的自由滑配乐非常古典,以德国音乐家巴赫的《空气组曲》和《托卡塔与赋格》两部作品选段剪辑而成。他开场挑战了勾手四周跳这个超高难度动作,不过很可惜,落冰双足且明显存周,阿克赛尔三周单跳摔倒,虽然勾手三周这个最熟练的跳跃发挥很好,采取了双手的结环举过头顶的难度姿态,但由于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也出现摔倒,最终,技术分74.96/节目内容分71.12,自由滑得分145.08,两套节目总分217.91位列第四。

  哈萨克斯坦小将丹尼斯-谭的表现平平,开场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单跳,美中不足的是单手扶了冰面,阿克赛尔三周单跳、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质量都不错,但是勾手三周单跳却只做了两周,此外后内结环三周跳摔倒,幸好其余动作都表现很好,旋转尤其出色,技术分72.13/节目内容分69.86,自由滑得分140.99,两套节目总分212.39排在第五。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