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国王的演讲带来奇效 范佩西戴帽最佳特里倒霉蛋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0月30日11:52

  比3,昨天的斯坦福桥见证了本赛季英超开赛以来最激烈的一场碰撞,阿森纳在伦敦德比中客场扳倒切尔西,两度落后两度扳平,范佩西则上演了帽子戏法,看上去,前一天的阿森纳股东大会上,温格的慷慨陈词起到了作用。这是阿森纳自1934年以来首次在斯坦福桥打入5球,也是切尔西自1989年12月甲级联赛主场2比5负于温布尔登以来的主场最多失球。

  谁也想不到的大戏

  “Let's beat the crap out of Arsenal!(让我们把阿森纳打得屁滚尿流)”赛前,切尔西主席巴克呼吁蓝军球迷一起支持球队,在主场拿下阿森纳。切尔西很需要一场胜利,毕竟上轮负于女王公园巡游者让球队上下异常愤懑,主帅博阿斯和队长特里也深陷风波之中。反观阿森纳的斯坦福桥之行同样踌躇满志,股东大会上,温格一再要求俱乐部高层继续相信球队,与切尔西的对决成了他证明自己和球队的最佳契机。

  一场双方都渴望3分的比赛,对攻成为了主旋律。仅仅14分钟,切尔西就取得了领先,拉帕德头球破门,第36分钟,范佩西接热尔维尼奥无私横传,扳平比分,上半时结束前,特里的垫射让蓝军带着1球领先的优势走进更衣室……似乎切尔西依然掌握着比赛主动,但是随后的45分钟风云突变,对手的顽强与糟糕的运气让胜负的天平发生了逆转。

  下半时刚刚开始,桑托斯的左翼前插帮助枪手将比分追成2比2,这是他在新东家的首个英超进球。之后科尔反击形成单刀,阿森纳门将斯泽斯尼冲出禁区撞倒科尔,结果主裁判只给了斯泽斯尼一张黄牌。从这一刻开始,切尔西开始连续走背运。或许是还沉浸在这个疑问判罚中,5分钟后,他们又被沃尔科特打了个措手不及,比分变成了2比3。场边的温格振臂高呼,博阿斯则一脸郁闷,两个近来都受到质疑的主帅深知这场比赛有多么重要。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貌似阿森纳已经触摸到了胜利,但比赛在最后20分钟再度掀起高潮,马塔的一脚世界波让斯泽斯尼无计可施。不过就像一幕跌宕起伏的大戏,你永远猜不到结果,5分钟后,马卢达回传失误,特里在回追的过程中又匪夷所思地跌倒,拿到球的范佩西轻松晃过门将,打入空门,4比3,荷兰人在伤停补时期间再度抽射破门,最终比分锁定在5比3。

  在赛后的评分中,门将切赫、中卫伊万、特里以及防守中场米克尔4人并列全场最差。阿森纳能在切尔西号称“钢铁防线”的后防线上打进5粒进球,队长范佩西的帽子戏法至关重要,他也因此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分。

  一个英雄 一个倒霉蛋

  射门14比13,射正7比7,角球3比2,控球52%比48%……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双方志在必得的决心也让比赛变得异常开放、异常激烈。谈及切尔西的失利,可以说,一些细节左右了最后的结果。

  如果没有特里的那次奇怪的摔倒,或许切尔西可以静候一场平局,但全场表现积极并打进一球的队长却在最要命的一刻被主场的草皮滑倒,从上轮比赛深陷种族歧视言论到如今马失前蹄,特里已经霉到了家,值得一提的是,赛前博阿斯还特意力挺特里,“我找不到不让他上场的理由,我们并不需要担心他的情况,在我看来,所谓的种族歧视言论子虚乌有。”葡萄牙人希望队长能够用场上的表现堵住所有质疑者的嘴巴,但结果却是他和球队被特里伤了。

  特里让博阿斯扇了自己的嘴巴,范佩西则让教授沉浸在幸福中。本场比赛荷兰人几乎打进了所有该进的球,这个帽子戏法让他在过去3场比赛的进球数达到了6个,而在今年的27场英超联赛里(加上赛季),范佩西令人恐怖地打进了28球,在本赛季少了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两位核心攻击手后,荷兰人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挑起了枪手的进攻重担。“阿森纳正变得越来越强,我们并未远离争冠集团,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拉近与领头羊的差距,那样我们再来谈谈夺冠。”此战获胜,阿森纳近9场比赛取得了8场胜利,貌似温格已经用行动告诉了董事会,他依然坚挺,阿森纳依然坚挺。

  有人欢喜,必然有人忧,温格已经逐渐走出了泥潭,但博阿斯在连续两场失败后日子必然更难受,此间,教授也谈到了这个年轻人,“我很喜欢他,他总是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而且他喜欢攻势足球,他的风格总是向前,我很欣赏这一点。”问题是一个总是爱打攻势足球的主帅也给了对手更多的机会,这场比赛,切尔西的后防完全暴露在枪手擅长的快速反击中,或许博阿斯真的该学学自己的前辈穆里尼奥,足球场上,现实主义者有时比理想主义者更成功。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