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女子世界杯 > 女子动态

李晓霞两度落后追平 胜帖雅娜二次进世界杯决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30日12:20

  华奥星空讯 10月30日上午,2011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在新加坡大巴窑体育馆进行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上半区的比赛中,李晓霞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最终以4-2力克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继2008年后第二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她将与丁宁和冯天薇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新加坡之旅是帖雅娜第10次参加世界杯单打的角逐,巧合的是,2002年她首次参加世界杯便是在新加坡。而她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在2008年的马亚西亚吉隆坡,当时获得了亚军,决赛中正是负于李晓霞。

  今天的这场半决赛中,帖雅娜把自己的技术战术发挥到了极致。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以11-6先下一城,易地再战,两人的争夺越发激烈,战至关键球后,李晓霞更胜一筹,以12-10扳平。

  第3局中,帖雅娜3-0开局,进入中局双方多次战成平局,从4平到6平,李晓霞7-6领先后,帖雅娜连得3分反超为9-7,被李晓霞追成9平后,她稳住阵脚连得两分,以11-9再拿一局。

  第4局李晓霞以4-1开局,并在随后一路领先,取得9-5的绝佳优势后,帖雅娜两个接发球处理得当追到7-9,但她没有把握好自己的两个发球,李晓霞以11-7再次将比分扳平。

  第5局中,李晓霞3-1,6-3开局,进入尾局9-7领先一个滚网球,帖雅娜将比分迫近至8-9,再得一分9平后,帖雅娜发球,这时她换成了反手发球,李晓霞显得没有准备好,帖雅娜10-9拿到局点,但李晓霞表现得很稳定,追至10平。李晓霞发球,经过多拍相持,帖雅娜反手回球出界,李晓霞11-10,并以12-10拿下。

  第6局李晓霞气势如弘,5-1领先后帖雅娜请求暂停,但这个暂停丝毫没有帮助她扭转局势,回到场上后,李晓霞继续连续得分,以11-1锁定胜局,从而以4-2力克帖雅娜晋级决赛。(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