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南昌衡源VS上海申花

南昌0-0战平上海申花 明年在奥体中超再继续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10月30日15:39

  以成功保级的方式说再见,向八一体育场,向南昌赛区的2011赛季。哪怕是一场0∶0的平局,这个下午也让所有关心南昌衡源的人感到满足。本赛季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倒数第二轮,南昌衡源在主场与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战平,因为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深圳2∶3不敌山东,衡源得以确保提前一轮保级。

  明年在奥体中心,南昌衡源将继续征战中超,让我们继续为南昌衡源的将士们加油呐喊。

  尽管赛前手握5分的优势,但保级悬念仍然存在,要想稳稳压住成都,必须再拿1分,而一旦深圳击败鲁能,南昌再拿1分也不保险,为了把这种悬念提前扼杀,主场拿下上海是最直接的方式。因为队中多名主力停赛、伤病等原因缺席本轮,昨日的申花队中更多也是一些年轻球员,但年轻不代表对手是软柿子,包括冯仁亮、吴曦、曹赟定在内的这批球员同样具备很强的能力。衡源不敢有一丝疏忽,在人员方面排出了通过近几轮实战检验的最强阵容,郎征和杨晨继续首发分别司职中卫和影锋。

  和上赛季最后一轮主场对阵长沙金德类似,在全场球迷沸腾的情绪和保级心态影响下,南昌球员在比赛中稍显紧张,欠缺了一些沉稳和耐心。比赛进程激烈焦灼,但两队都没有太好的机会,整个上半场,衡源几次射门不是射高就是射偏,倒是利用定位球制造了几次威胁。

  下半场比赛衡源更多时候占据着主动,高载成一次突入禁区内回扣过人之后被对方后卫绊倒,但裁判示意没有犯规,这个判罚让高载成十分郁闷。接连换上杨家威、叶重秋和潘超然三名90后球员,朱炯仍然渴望3分,全场比赛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终场前不久,潘超然在小禁区前沿获得妙传,但第一时间没能果断起脚,最终射门被对方后卫解围。

  终场哨响,从其他赛场传来的比分宣告南昌成功保级,成都和深圳提前一轮降入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八一体育场再现前年冲超、去年保级时的节日气氛,不少球迷涌入球场,喜悦在所有人之间传递。本轮过后,本赛季中超即将收官,下周三南昌将在南京客场与江苏舜天进行赛季最后一轮较量。

  上半程8分下半程21分

  这无疑是困难的一年,衡源在中超第二季遇到了比想象中更多的挑战,可喜的是在所有人共同努力下,球队最终保级成功。在和两个降级对手深圳和成都的对比中可以发现,政府助力在南昌保级历程中体现了关键的作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衡源俱乐部总经理秦蘋和主帅朱炯都谈到了这点。

  “保级成功要感谢方方面面的支持,尤其是省市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今年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凌成兴、谢茹两位副省长多次到球队鼓励大家,在他们的努力下,省里和市里还在资金方面为俱乐部提供了巨大帮助,这对球队最终能够留在中超至关重要。”秦蘋说,赛季前半程,衡源只拿到8分,而后半程至今拿到了21分,在这个过程当中,赛季中期果断更换外援、后期球队在奖金方面的有力保障都是保级的关键原因,而政府助力让球队直接受益。

  一直以来,朱炯都表示球队的成绩,主教练的作用最多在30%,球员能力在30%,另外40%甚至更多还需要靠方方面面的支撑,俱乐部环境、投入、球迷、舆论等等都会影响球队的表现。的确,职业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拼的是各俱乐部资源整合的能力,而资金投入在其中更是尤为重要,广州足球这两年的崛起就是最好的例子。

  三年历练让朱炯淡定

  对球队发展始终保持自信

  作为一支外来的球队,扎根江西八年,让南昌衡源这个团队已经逐渐不再有漂泊的感觉,“我们队没有上海队员、大连队员、武汉队员、巴西(巴西队资料)队员、韩国队员,我们都是南昌的队员,是江西的队伍,我希望能在明年继续努力,让队伍变得更好。”保级成功之后,朱炯用这样的表态再次告诉江西球迷,并肩战斗,衡源就是南昌的“子弟兵”。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会场被媒体挤得满满当当,通过三个赛季的历练,朱炯较以往已经淡定了许多,保级成功的喜悦在他的表情中很难发现,或许是因为这个结果并没有意外的成分,或许从这一刻开始他已经在思考如何面对更加困难的下赛季。“这场比赛虽然是0∶0,但比赛内容还是很不错,但我感觉在因为有保级这种特殊的意义在,包括场地原因,这场球我们的年轻队员还是踢得有些紧张。”朱炯说。

  这个赛季最困难的时候,朱炯都始终对保级充满信心,他的这种自信也直接感染了队员,让整个团队一直在心态方面保持着稳定,这也是队伍战斗力的基础保障。“我一直都相信,只要路子走对,给这些年轻球员更多锻炼的机会,成熟之后的这个团队会更好。”

  着眼下赛季

  首要任务保持球队稳定

  成功保级之后,俱乐部很快就要将目光瞄向下个赛季。在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冲超之后,明年的中超联赛竞争必将更加激烈,如何保证球队人员架构的稳定性以及加大资金投入补强实力将是赛季后衡源俱乐部的重要工作。

  和上赛季相比,衡源队今年的主力阵容有很大调整,如果每年都要将很多新人重新整合,让大家重新熟悉,重新试验,球队技战术方面的延续性必然受到影响,打造整体足球的计划也会被延缓。所以说,着眼下赛季,在今年这套阵容基础上局部补强才是最为健康合理的赛季后调整计划。

  既然如此,球队首先需要保证一些骨干球员不在赛季后流失,几名外援当中只有乔尼和俱乐部还有合同,可以确认留下,而卡米洛和赫苏斯是否留用还需要看教练组最终的评估,最让球迷担心的是高载成的未来。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多支俱乐部向这名实用且极具战斗精神的韩国球员抛去了橄榄枝,而朱炯也明确表示希望能留用他征战下赛季。最终结果如何,完全取决于衡源俱乐部在薪金待遇上的诚意。

(责任编辑:姜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