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女子世界杯 > 女子动态

世界杯-丁宁4-1李晓霞首度参赛登顶 国乒揽冠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1年10月30日15:52

视频-世界杯丁宁4-1李晓霞首登顶 女乒获15连冠


组图:丁宁捧杯喜笑颜开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1乒乓球女子世界杯进入到了最后决赛的争夺。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李晓霞和丁宁之间展开,最终,丁宁4-1(11-9、11-5、7-11、14-12、11-9)击败李晓霞,首次参加世界杯就获得了冠军!同时国乒也延续了从第一届女乒世界杯到如今第十五届,包揽全部冠军的辉煌!而且仅有三次让亚军旁落。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李晓霞和丁宁均在小组赛中取得三连胜的战绩,淘汰赛中李晓霞先后击败了王越古和帖雅娜晋级,丁宁则战胜了金暻娥和冯天薇,二人会师决赛,国乒提前包揽冠亚军。

  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全国锦标赛女团决赛中,李晓霞连胜丁宁和盛丹丹,帮助山东女团3-1击败北京登顶。

  前两局丁宁延续了半决赛的状态,进入角色非常快。李晓霞依然有点慢热。丁宁分别以11-9和11-5连下两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丁宁和李晓霞开局3-3战平,随后李晓霞取得5-3的领先优势,并以11-7顺利拿下第三局,将大比分追至1-2。第四局李晓霞状态有所起色开局4-2领先,中局阶段丁宁一度将比分迫近,最终将比分追平9-9。比赛变得更加胶着,丁宁以14-12拿下了第四局,大比分3-1领先。

  关键的第六局李晓霞只能放手一搏开局4-2,中局阶段李晓霞8-6领先,随后丁宁将比分追至8-8平。双方各得1分,9-9平。最终丁宁以11-9锁定胜局,大比分4-1击败李晓霞获得冠军。

  在之前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4-1(3-11,11-6,11-9,11-5,11-9)击败了东道主选手、新加坡的冯天薇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相关新闻:

·过削球关又虎口拔牙 丁宁双冠在手无限接近一姐
·丁宁已手握大满贯赛点 夺冠轨迹与王楠惊人相似

1.你怎么看丁宁世界杯夺冠?





2.丁宁该不该去奥运会?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