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非洲杯分组结果揭晓 科特迪瓦携加纳成最大热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10月30日20:09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2年非洲杯决赛阶段小组抽签仪结果揭晓。本届非洲杯是非足联举办的第28届非洲国家杯,也是继尼日利亚和加纳之后,再次由两个国家联合举办。加蓬和赤道几内亚将作为东道主联合主办。

  本届杯赛揭幕战定在2012年1月21日,由东道主赤道几内亚迎战饱受国内战乱影响的利比亚。而决赛则安排在加蓬举行。本届非洲杯预选赛上冷门迭爆,埃及、南非、喀麦隆、尼日利亚这样的传统强队居然一齐缺席。最终晋级决赛圈的14支球队再加上两个东道主被分为4个小组,4个种子队分别是两个东道主赤道几内亚和加蓬,以及科特迪瓦和加纳两支非洲强队。

  A组,东道主赤道几内亚与利比亚、塞内加尔以及赞比亚被抽到了一块。四支球队水平难分伯仲,赤道几内亚有望凭借主场之利占据出线先机。B组,科特迪瓦一枝独秀,德罗巴、图雷兄弟、卡劳等球星显然高出同组其他对手球员一筹。苏丹、布基纳法索以及安哥拉将争夺剩余一个出线名额。C组,东道主加蓬将遭遇摩洛哥以及突尼斯北非两强的阻击,要想出线绝非易事。D组,拥有博阿滕、蒙塔里、阿尤等球星的加纳晋级呼声最高,如果头号球星埃辛能够及时伤愈,球队中场实力将再上一个档次。另外,巴萨铁腰凯塔以及塞维利亚中锋卡努特领军的马里其实力也不容小觑。

  每逢非洲杯,不少拥有非洲球星的欧洲俱乐部便颇为头疼。由于历时三周的非洲国家杯在1月举办,参加的非洲球星将无法为俱乐部出战1、2月份的不少重要赛事。因而总有一些俱乐部遭遇非洲杯寒流,在年初的重大赛事中掉了链子。

  不过本届杯赛,连夺近三届非洲杯冠军的埃及、2000年和2002年非洲杯冠军喀麦隆、1994年非洲杯冠军尼日利亚和1996年非洲冠军南非等强队纷纷落马,却让不少欧洲豪强打心眼里高兴。这四支累计获得过14次非洲杯冠军的球队汇集了大量球星,由于上述四队的意外缺席,将让这些国家队的国脚们免去返回非洲的舟车劳顿,不少俱乐部也将安心明年初的重要赛事。埃及的齐丹;喀麦隆的埃托奥、宋、恩库鲁;南非的皮纳尔;尼日利亚的米克尔、塔伊沃、马丁斯等人均将缺席本届非洲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杯赛两个东道主赤道几内亚和加蓬的球场都拥有中国元素。特别是加蓬首都利伯维尔的加蓬国家体育场,便是由我国援建制造。该体育场将是本届非洲杯决赛场地,总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共设固定观众席约40000座,属大型体育场。该项目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

  本届非洲杯决赛阶段分组形势:

  A组:赤道几内亚、利比亚、塞内加尔、赞比亚;

  B组:科特迪瓦、苏丹、布基纳法索、安哥拉;

  C组:加蓬、尼日尔、摩洛哥、突尼斯;

  D组:加纳、博茨瓦纳、马里、几内亚。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