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欧洲足坛射手群闪耀 “双西”上演帽子戏法克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10月31日05:33

  梅西双手指天庆祝后,对着电视转播镜头伸出手指,数1、2、3……似乎当他打进第一球时就知道要上演帽子戏法。梅西的回击仅耗时30分钟,而从进第一球到第三球间隔不到18分钟。最终,巴塞罗那在本轮西甲联赛中主场5∶0大胜马洛卡。

  说到回击,还得从过去一周围绕在梅西身上的各种报道说起。梅西一场欧冠、两场西甲没能取得进球,特别是后两场,他表现欠佳,还对塞维利亚时罚丢了点球,导致巴萨痛失3分。《世界体育报》曾以“梅西永远的马拉松”为题,阐述梅西过去大半年时间里的体力透支情况。《马卡报》则发起疑问式讨论:“梅西怎么了?”以至于瓜迪奥拉赛前接受采访时说:“我说过,梅西不进球就意味着新闻价值,2场不进球就会有争论,3场就有危机论了。”

  但关于梅西的危机论又一次以失败终结。第13分钟,梅西就迎来了“破荒”机会,阿德里亚诺的头球摆渡被对手用手阻挡,裁判判罚点球,梅西当仁不让主罚,他大力射右上角破门。第21分钟,梅西迎来了第二粒进球,昆卡右路传中到后点,阿德里亚诺似射似传的将球端到中路,梅西轻松推射破门。第30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梅西恰好出现在落点处,轻松推射破门。梅西完成了个人本赛季联赛13球,各项赛事第19球。

  梅西用最好的表现,证明他是最好的球员。梅西说:“我不在乎我什么时候进球或者能否进球,关键是球队取胜,并持续下去。球队踢得很好。我们很快就进球,比赛上半场就几乎搞定了。我们必须这样坚持下去。”帽子戏法是对危机论的最好回击。《阿斯报》称“梅西和巴萨让质疑站不住脚”。

  疯狂范佩西力斩强敌

  两周前对阵桑德兰,他梅开二度,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阿森纳2∶1取胜;上周对阵斯托克城,他替补登场仅仅15分钟便独中两元,力助阿森纳3∶1拿下对手;本轮客场挑战强敌切尔西,他又上演了帽子戏法,率领阿森纳以5∶3强势逆转,赢下了这场荡气回肠的伦敦德比。他就是阿森纳的王牌——范佩西。

  第36分钟,范佩西的首粒进球为0∶1落后的阿森纳扳平比分。第85分钟,阿森纳与切尔西3∶3战平,比赛局势高度紧张,范佩西利用切尔西后卫特里的一个小失误,单刀杀向切尔西大门,在禁区前沿冷静地晃过出击封堵的切赫,轻松地攻破空门,阿森纳4∶3超出。第92分钟,阿森纳在顽强地抵挡住切尔西的狂攻滥炸之后,从右路发动快速反击,范佩西用他的金左脚轰出一记势大力沉的外旋球,攻破了切赫的十指关,5∶3,阿森纳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范佩西6记射门4次射正打入3球!他也成为继1997年的卡努之后,14年来首位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在最近3场比赛打入7球之后,范佩西在2011年的27场英超比赛中已经打入了惊世骇俗的28球,距离阿兰·希勒在1995年创下的年度英超进球36粒的纪录,只有8球的差距。如果范佩西能保持现在的进球效率,完全有希望在今年剩下的9场英超比赛中打入9球,从而打破尘封16年的纪录!

  范佩西赛后说,这场胜利意义重大,足以作为阿森纳走出低谷的标志性事件。自2:8遭曼联血洗后,阿森纳哀兵必胜,多场比赛都有着出色的发挥,而范佩西无疑是率领枪手走出低谷的领袖。 综合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