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无心恋战无心联赛成绩 泰达节省体力备战足协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31日09:48

  经历一个赛季的高开低走,本轮中超天津泰达在青岛客场告负的结果应不算意外,但是净吞三弹的比分多少还是让天津球迷郁闷。这轮联赛天津雪藏主力备战足协杯的用意非常明显,尽管如此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一些细节隐忧,还是让人真切感受到了队中存在的危机。

  理论上还能拼亚冠资格的青岛中能本场比赛发挥得淋漓尽致,反观天津泰达的表现,则更让人联想到另一支同样面临帅位危机的中超球队杭州绿城。似乎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注定是客队输球,只是在“选择”输球的程度和时机而已。比赛刚打了4分钟天津队球门告破,天津球员在场上的漫不经心如此迅速地尝到了苦果。“0比3的比分实在说不过去,三个球丢得很诡异,我不知道什么情况。我只能说对不起到场的天津球迷了!”效力于天津泰达的青岛籍球员于大宝在赛后微博留言,道出了个中的苦涩。这场比赛他首发上场并打满全场。在第一个失球后,他领衔攻击线吹响反击的号角,但无奈全队整体低迷,不到70分钟比分就已经定格在0比3上了。

  正如天津泰达队主教练阿里·哈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留言:“11月19日我们还将有一场更为重要的比赛。”天津队对这场比赛的重视度肯定远不如足协杯决赛,包括李玮峰、陈涛等绝对主将连大名单也没进入,但这还是无法用来解释一场惨败的发生。换了其他队,年轻球员或替补将会把这样的比赛当作展现自己实力的最佳良机,至少在比赛作风上会有所表现,比如本轮比赛的申花等球队的年轻新人那样。另一个可以直接比较的例子就是天津队足协杯决赛的对手山东鲁能,面临的是和天津一样的情况,而山东队的对手深圳更是为最后的保级机会全力以赴,但山东队依旧很好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客场全取3分而归。

  所以说,“节省体力”打足协杯决赛只能说是一种托辞,或者说部分意义上掩饰惨败原因的说辞。事实上阿里·哈恩下赛季离开天津已成定局,吴伟安等球员的离开也只是时间问题。外加足坛扫黑案追加降级处罚的传言不绝于耳,目前天津队内存在着一些震荡和危机。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少数球员在球场内外全力以赴,相当一批球员对球队的前途处于观望状态,这样的格局正和“队委会”管理下的杭州绿城异曲同工。心知肚明的阿里·哈恩对此也只有无奈,唯有以搏杀足协杯作为最后的“交待”,但越是这样,队中积蓄的压力也就显而易见了。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