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球迷做鬼都不会放过你 特鲁西埃:我们不配中超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10月31日10:25
特鲁西埃
特鲁西埃

  “2004中超冠军、2005亚冠四强、2011降级了……”一条简单的横幅记载了深圳足球在中国顶级联赛闯荡14年的轨迹,曾经风光无限、也曾风雨飘摇。2011年10月29日,深圳茅台红钻队主场2∶3负于山东鲁能,在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结束后,一支被外界称作“不死小强”的深圳队,终于降级了。

  本轮比赛前,深圳队及成都队同积23分处于积分榜垫底位置,落后保级对手南昌队5分之多。“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周华健的名曲赛前飘荡在宝安体育场上空,犹如一首离别前的挽歌,寄托着上万名深圳球迷的哀思。

  赛后,不少深足球员眼睛湿润了,却强忍着泪水。一名球迷在两块原本是广告泡沫拼成的板子上写道,“特帅:请你把球队带回中超来,不然做鬼也不放过你!”冲到了特鲁西埃面前,看不懂中文的特鲁西埃并不明白球迷想表达的是善意还是恶意,只好不予理会,并低着头走向更衣室。

  面对降级的最终结局,特鲁西埃很沮丧,但也很坦然,“深圳队今年的情况实在配不上中超,我们有27名队员从未参加过中超,我们防守最差,我们的球队就像是在大街上临时召集的,我们没有一名国脚……”

  特鲁西埃称,基础薄弱、人才的匮乏让他有心无力,“过去五六年,深圳队连年保级,人才每年都在流失。为什么我们过去六年都在保级边缘,你可以说是教练、投入、球员能力中的任何一方出了问题,但我们确实要坐下来冷静地去分析。如果深圳还是没有改变这种现状,只是勉强留在中超没有太大意义。”

  关于是否留任,特鲁西埃说,“我们需要尽快打回来,需要有这样的目标,我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来保卫这座城市的荣誉。”

  投资足球的第三个年头,深足投资人万宏伟不得不面对球队降级的命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万宏伟认为这只是暂时的挫败,并非失败。万宏伟强调,中超不是天堂,中甲不是地狱,“改造一支球队要慢慢来,不能急功近利,改造深圳队跟改造中国队一样,都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暂时的挫折不代表失败,接下来我们要对本赛季进行认真总结。” 宗禾

  本版图片均据Osports

(责任编辑:夜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