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辽足坐镇主场迎战长春亚泰 冲击亚冠就看此战役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1年10月31日10:28

  今天下午,辽宁宏运队将迎来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本场比赛对于辽足将士来说,不仅是本年度的主场告别演出,同时也是事关球队能否拿到亚冠入场券的关键一战。“比赛已经打到这个分上,我们没有退路可选,更没有放弃的理由。现在摆在全队面前的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把握机会,向亚冠进军。”昨天,辽足老总黄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信心十足地说道。

  只有取胜才能继续主动

  由于上轮辽宁宏运队和长春亚泰队都负于对手,这样一来,在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两队提前锁定中超积分榜前两位的情况下,包括辽足、亚泰、江苏、鲁能和青岛队在内的5支球队在最后两轮的比赛中,都有机会冲击探花的位置。所以,辽宁宏运队若想拿到亚冠入场券就必须在今天主场比赛中战胜最大的竞争对手长春亚泰队。

  从辽宁宏运与长春亚泰的中超交战史来看,双方共交锋9次,辽足对亚泰2胜4平3负稍处下风。不过,长春亚泰队在上轮两球输给青岛队后,主场已遭遇了两连败,球队士气受挫,主帅沈祥福更是在赛后气急败坏地说道:“这样的球队没资格再提冲击亚冠。”令亚泰队雪上加霜的是,球队两大主力王栋、王万鹏又双双停赛。相形之下,辽足无论是在人气上,还是在阵容上都更胜一筹。目前,辽足队长肇俊哲、主力中后卫王博将伤愈复出,外援金裕晋、奥托、戴恩虽有不同程度的轻伤,但出场比赛均问题不大。

  虽然亚泰队目前困难重重,但是沈祥福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口吻坚定地说道:“作为我们今年的任务来说,肯定是要争夺亚冠的比赛资格,但是我们确实是在很好的形势下没有把握住。所以我们现在到了背水一战的比赛了,没有退路,只有去努力。”在谈及目前冲击亚冠的胶着形势,沈祥福认为:“现在在辽足和亚泰后面还有三个队都咬得很紧,所以这场比赛,如果我们双方打平对我们两个队都不利,只有拿到3分对我们才有利。”的确,对于辽足和亚泰而言,在今天的生死战中,谁拿到3分,谁就等于掌握了闯进亚冠赛场的主动权。

  冲击的动力不仅靠悬赏

  几乎在每次关键战役打响之前,都会传出俱乐部为了鼓励球队开出巨额赢球奖金的消息。本轮辽足与亚泰赛前,就有传言辽足俱乐部为本场比赛开出了300万的赢球奖金。不过,这一消息已被辽足官方否认。“其实比赛进行到现在这个程度,金钱诱惑并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因为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打拼,每支球队都进入了疲劳期,谁能坚持到最后、谁能笑到最后,比的就是心态和意志力。虽然我们渴望拿到亚冠门票,但我们一直在告诫队员,要用平静的心态去面对最后两场比赛。”辽足老总黄雁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平和地说道。

  与辽足有意弱化物质以减轻球队心理负担的作法如出一辙,长春亚泰队也坦言,俱乐部并没有给球队开出额外的赢球大奖。沈祥福坦言:“我们俱乐部各方面都很规范,都是一场一场按照比赛要求去做,尽管物质刺激在比赛中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但作为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还是要靠队员的职业精神去打好比赛。”

  主场谢幕战将创金牌球市

  由于今天下午在铁西体育场上演的“争夺亚冠入场券”战役是本赛季辽足在主场的最后一轮比赛,所以辽足俱乐部为了打造火爆的主场氛围,号召每一位热爱支持辽足的球迷朋友们来铁西体育场,为家乡球队呐喊助威。

  昨天,本报记者从辽足俱乐部方面获悉,在今天下午的比赛现场,诸多球迷团体将身着红色外套组成红色看台。同时,比赛中场休息时间,俱乐部还准备了抽奖环节,届时将推出多个重奖以回馈广大球迷。一年来,铁西体育场俨然已成了辽足的魔鬼主场,所以辽足方面希望在今天下午上演的本年度主场谢幕战中,不仅创造出金牌球市,更期待现场的球迷可以成为辽足获胜的“第12人”和球队拿到亚冠入场券的见证者。本报记者 赵姝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