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日之泉赛季总结:夺历史最佳成绩 冲超收获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2011年10月31日14:34

  球队缺稳定内忧外患仍有亮点

  一个球队能否走得更远,稳定显然是最重要的。就像当年在中国成功的米卢,在最后冲击世界杯期间多次挽救球队中的无间道,让球队两位大佬激情一抱解千愁,最终带领国家队首次冲进世界杯。广东日之泉队今年在球队人员稳定性方面多次出现了不和谐。先是赛季初的外援出走,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影响。之后外援达里奥又在一场无关痛痒的足协杯赛中重伤无缘本赛季。前面出走的鲁尼本以为赛季中可以替补转会球员,但由于俱乐部不想放弃追求其违约责任,最终赢了官司但失去了替换外援名额。更换达里奥的凯塔时有出色表现,但稳定性显然没有达里奥强劲。

  而最关键的人员变动确是在冲超的关键时刻,在主场对阵上海东亚队后,俱乐部作出三停队长李志海的决定。而对外也只是解释为比赛发挥失常。到目前为止李志海离队仍然是一个谜。三国演义中蒋干盗书中计,曹操错杀大将。如今这无间道的年代李志海被杀是否与蒋干有关?无人得知。但结果是在李志海离队第二场主场球队2-3败于沈阳东进脚下,积分被反超。

  和离离合合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队中有发挥稳定多次挽救球队的球员。队长尹鸿博是广东青训体系培养的球员,这个赛季为球队贡献10个进球,是队中最佳射手。而且多个进球都是在球队非常关键的时刻打入。可以说尹鸿博是球队的灵魂一点不为过。冲超后期球队多次丧失抢分机会与尹鸿博的受伤不无关系。在主场3-2击败湖南湘潭队的比赛后主帅曹阳用了光芒四射四个字来形容自己的爱将。在对阵英超强敌利物浦比赛中尹鸿博也打入精彩进球。在最新一期的国家2队集训名单中再次出现了尹鸿博的名字,虽然由于伤病尹鸿博未能参加国家2队集训,但其优异的表现已经得到各方面的认可。

  广州籍球员的代表人物卢琳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球员,虽然赛季初刚刚入队时对于日之泉队的打法有些不适应,影响了其发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卢琳融入这个球队后,那个生龙活虎的卢琳又回到了赛场。在主场对上海东亚队的比赛0-2落后的情况下第18分钟卢琳打入一记精妙的世界波任意球。及时挽救了球队。对冲超劲敌广州富力队的比赛中也同时打入一记精彩直接任意球。也让大家如同看到了卢琳当年世青赛的风采。

  广东日之泉队本赛季能获得季军与这些优秀的球员的稳定发挥是密不可分的。而未能冲超成功显然和球队人员的不稳定有很大关系。建立稳定团结的战斗团队是广东日之泉队2012赛季的一大课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