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没缺席过奥运会的中国女排 能否搭上伦敦直通车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10月31日15:04

  11月4日10:00 Vs阿尔及利亚 5日14:00 Vs意大利 6日17:20 Vs日本 8日10:00 Vs多米尼加 9日10:00 Vs阿根廷 CCTV-5

  看点:低调的中国女排能否像亚锦赛那样给人意外之喜。

  昨天,中国女排结束了在宁波北仑半个月的集训前往北京。明天,女排就将出发去日本,备战下月4日开始的女排世界杯。世界杯前3名将直接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从未缺席过奥运会决赛圈比赛的中国女排当然想搭上伦敦直通车,但考虑到对手的强大以及自身的实力,主教练俞觉敏坦言打进前3“会很困难”。

  本届世界杯一共有12支球队参赛,中国女排将在第1阶段和本组5个对手分别交手一次,第2阶段则和另一组的6支球队依次交手。巴西和美国是两大夺冠热门,塞尔维亚、意大利、德国和东道主日本都有望冲击前3。对手如此强劲,中国女排能从她们手上抢到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吗?

  9月女排亚锦赛开赛前,外界对中国女排的看法是一片唱衰,但此前已经连续两届无缘冠军的中国女排最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俞觉敏赛后表示,对于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女排来说,这个亚洲冠军将极大地增强队员的信心,能让她们在今后的比赛中放得更开。

  为了加强队员的体能,中国女排专门请了一个叫乔舒亚的美国体能教练,让他给球员进行体能突击训练。“他的训练方式很丰富,理念和要求都非常好,帮助球员在身体和体能方面获得提高。”俞觉敏认为外教练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中国队员要想和欧美强队较量,就必须在这两方面有所改进。”

  亚锦赛前因伤离队的浙江女排球员单丹娜已经归队,再加上王一梅的腰伤已经得到控制,俞觉敏觉得自己的底气足了很多:“虽然对手很强,但通过这次训练,我们的实力还是有所提升的,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记者 徐毅)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