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柔道无差别级世锦赛 佟文一本优势再度卫冕成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10月31日15:21

  柔道无差别级世锦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1年世界柔道无差别级锦标赛在俄罗斯秋明落幕。在女子组比赛中,卫冕冠军佟文以一本击败俄罗斯选手蒂娅·东古扎什维利,成功卫冕。

  无差别级柔道项目在汉城奥运会后被列为非奥项目,国际柔道联合会为此在2008年举办了第一届无差别级柔道锦标赛。本届比赛在俄罗斯秋明举行,在女子组比赛中,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78公斤以上级的双料冠军,28岁的卫冕冠军佟文的实力有目共睹。

  本次比赛,中国派出佟文和秦茜两人出战。佟文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四强,半决赛更以一本击败了去年的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杉本米卡。决赛对手、35岁的东古扎什维利曾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她在半决赛击败了日本选手田知本爱,后者在1/4决赛中淘汰了秦茜。

  决赛中,佟文没有给东古扎什维利任何机会,仅用46秒就以一本轻松击败对手,成功卫冕。

  赛后,佟文表示:“觉得还好吧。这次比赛人数不是很多,但来的都是强手,都是世界排名非常靠前的选手。无论是对手还是我自己,每场都打得非常尽力,也非常地完美。”

  对于秦茜的表现,佟文认为:“秦茜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而且她是我的师妹,我们都是同一个师傅,我们是互相帮助、互相促进,谁拿冠军都是中国的骄傲。”

  赵宝彤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