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坛元老有“球”必应教徒弟 校园足球生机勃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10月31日16:00

  本报讯 虽然昨日的天气因为下雾的缘故而增添了一丝凉意,但土城小学的足球场上却是一片热闹的景象,由市足协组织的亚足联教练日系列活动在此隆重展开。以天津元老队主要成员组成的精英教练团队来到土城小学,与全市爱好足球运动的小队员们齐聚在这著名的全国足球传统学校,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训练课。

  天津元老队的成员都是在津门乃至全国享有盛誉的老天津队队员:沈福儒、蔺新江、左氏三兄弟等。元老队的队员们到了现场后自行分工,有的指导小队员进行传接球对练,有的指导守门员训练。负责指导传接球对练的蔺新江每一个示范动作都十分标准、到位,甚至比训练的小队员还要卖力。这无疑是对小队员们很好的鼓励和促进。“我希望能尽我所能,传授一些经验、技术,让他们的水平有所提高。”蔺新江说道。

  有机会与天津足球的元老们近距离接触,小队员们自然都十分兴奋。一名年仅9岁的小队员用略带稚嫩的声音感叹道:“我觉得他们真是太不容易了,年纪这么大还要来教我们踢球,真的很辛苦。”听到这句话,在场所有人都哈哈大笑起来。看到场上的孩子们热火朝天地训练着,施连志指导对记者说道:“校园足球是一种普及,成绩是次要的,目的是培养兴趣。这两年我们足协抓校园足球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施指导谈到这里感慨良多,“两年前,我们的活动都很少有人响应;今年夏天我们的足球夏令营活动中,却已经开始控制参加的人数,即便这样还有不少人想要参加到活动中来,甚至有的幼儿园的校长也表达了想要组织孩子参加活动的意愿。这些都能够说明我们的校园足球已经有了起色。”施指导指着场上为小队员们指导的元老们说道:“他们功不可没!不论刮风下雨,元老们真的可以说是不计报酬、有‘球’必应。今天来的小队员们很多都以这些元老为自己的偶像呢。” (蔡晓宇)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