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七嘴八舌

扬州晚报:“超级丹”成了“伤病王”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10月31日18:08

  林丹又退赛了。

  这一次,再也没有人会说他是让球了,因为他的对手是日本的田児贤一;也没有人会指责他不尽全力,因为他已支撑到了离胜利一步之遥,实在坚持不下去了。

  在29日晚的法国羽毛球超级赛半决赛中,林丹在首局获胜、第二局18比15领先的情况下,突然因为伤病发作退出比赛。

  击垮林丹的,是常人眼中的小伤病:脚趾甲沟炎。在上一轮对阵队友陈金的比赛中,林丹苦战3局险胜,带来的麻烦是甲沟炎复发。林丹试图在昨天的比赛中坚持下来,但到后来实在疼痛难忍,不得不放弃比赛。

  从去年11月以来,林丹已在6站比赛中因伤病退赛,让球迷们非常失望。昔日所向披靡的“超级丹”,竟成了当今世界羽坛退赛最多的“伤病王”!

  林丹为何在这一年中小毛病不断?这确实令人难解,也不能完全说是中国队在对林丹的医疗保障工作中存在很大的问题。像拉肚子、脚底磨出血泡之类的事,防不胜防。但一年中多达6次在比赛中途发生伤病,应该引起中国羽毛球队的高度重视。像林丹这样冲击明年奥运会金牌的重点选手,在饮食、球鞋、医疗保障方面的工作应该做得更细一些,应该有个专门小组负责这方面的工作。仅仅埋怨世界羽联的奥运积分制度是没有用的。李宗伟今年打了这么多比赛,每站都打进决赛,林丹为何难以连续征战呢?何况两人的年龄也差不多啊!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