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惠若琪坦言世界杯是挑战 张磊:为了使命去战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10月31日22:53
俞觉敏: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
俞觉敏: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

  2011年女排世界杯赛将于11月4日至18日在日本进行,央视体育频道也在今晚《体育世界》栏目播出了中国女排备战状况,惠若琪、王一梅和张磊三员斩分大将在本次节目表露了出征心声。

  本次女排世界杯对于中国女排所有队员来说都是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要和五大洲11支球队轮番交手,这对于年轻的姑娘们来说也将是个全新的考验。

  惠若琪曾跟随三任主教练进行集训,如今经过锤炼的她,已经成为中国女排新生代的一面旗帜。此次世界杯小惠也是首次以主力身份踏上赛场,为了这一刻,其在训练中也是付出了超常努力,很多人都曾经惊讶于这个90后进步为何如此神速。应该说,本次世界杯,惠若琪将是中国女排主攻位置上的开利先锋。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挑战,因为世界杯跟其他赛制不一样,它是单循环,就可能每一场球都比较关键,然后每一场球都关系着排名,所以就可能每一场、每一局都像关键球一样,每一场都需要你全新的投入,所以在体力上在精力上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惠若琪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2004年就入选国家队的王一梅是当今中国女排资历最老的选手,伦敦奥运会周期,这位全队的定海神针经历的困难和挑战也最多,从蔡斌时代的“梅楚革新”,到王宝泉任教期间苦练一传和防守,王一梅终于在俞觉敏挂帅后慢慢重新在习惯的主攻位置上找到感觉,世界杯同样是王一梅的第一次,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世锦赛的大梅对世界杯有着特别的感觉。

  “当然希望自己有一个好的稳定地发挥,主要希望我们队整体越来越好,希望这个年底(世界杯)有一个圆满的结尾吧!”看得出,王一梅对此次世界杯之旅充满了期待。

  出征世界杯的年轻的女排平均年龄降到了23岁,所有人都是第一次参赛,无论她们能否最终带回奥运门票,或者能否延续曾经在世界杯上创造的辉煌,我们都将见证球队所迈出的每一步,中国女排最后一次夺冠是在八年之前,当时曾创造了11连胜的记录,本届世界杯又将怎么面对呢?

  “战斗吧,就是为了我们的使命去战斗。”重新归队身兼重任的接应张磊已经做好了出征前的准备。(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